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语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3:56  新民晚报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我的家乡在“中华”大地上,这些年乘改革开放的“东风”,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捷达”到了“富康”水平:家里修起了“爱丽舍”,虽然不是特别豪华,但乡亲们都称它是“雅阁”。

  我的家门口是一片“丰田”,“雪佛兰”长得郁郁葱葱;屋旁粗大的“铃木”上,时常会引来一大群“蓝鸟”和“云雀”,我还特意挂了一面“红旗”;屋后还有一块自留地“本田”,种着黄灿灿的“波罗”。

  日子过得“现代”了,连国外的“毕加索”都经常来写生。后来,我们彼此熟悉了,他把“凯迪拉克”的女儿“桑塔纳”介绍给了我。还别说,她真是个“标致”的姑娘。她也直夸我不但“佳美”,长得也像“罗密欧”。“夏利”时分,我们经常坐在“昌河”边,遥望“北斗星”。度过了一段温馨浪漫的恋爱时光后,选了个“吉利”日子结婚,邀请了众多“宾利”,“三菱”四舍的朋友都赶来祝贺,她的亲戚都“飞度”而来,见面就直呼我“福莱尔”!

  婚后,我们生下了一对“小天使”,“奥迪”和他弟弟“奥拓”。我和妻子经常教育他们从小要立下“凌志”。兄弟俩聪明伶俐,学习成绩都名列前茅,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全国“奥德赛”。他俩成绩“奇瑞”,便开始骄傲起来。我严厉地告诫他俩,学习就像“赛马”,你虽然是一匹“宝马”,但你“别克”了,同学们却在“威驰”,只有“保时捷”,才能始终处在领先的位置。记住,一定要成为“雪铁龙”。看着我一副“君威”的表情,兄弟俩似懂非懂地直点头。

  闲暇之时,我经常带妻子骑着“马自达”去打“高尔夫”。我相信,只要我们夫妻和睦,肯定会和“大众”一样,“奔驰”在“福特”的路上。衷心地希望我们的生活永远“长安”!

  白淑贤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