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主义也超值——试驾起亚佳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3:56  新民晚报
  在许多人眼里,韩国车一直是低价平碌的代名词,而随着现代和起亚在国内销量的逐步上升,韩国车的进步也有目共睹,在韩国车上体现的高性价比和高实用性被越来越多的理性消费者所看中。我们日前试驾的进口起亚佳乐(KIACARENS)正是如此的一辆车。

  佳乐是一部小型家用MPV,在外形上虽算不上标新立异,但却得体大方,具有那种不过分张扬与前卫的时尚,干净利索的尾部造型尤其让人喜欢,有少许“雷诺风格”。由于5+2的座椅布局以及近2.6米的轴距,使这辆家用版旅行车的身形显得十分饱满。尽管在车身线条上没有太多的棱角和变化,但却经得起长时间的审视与打量。

  在看过佳乐的内饰与做工后,你不禁会感叹韩国人造车水准提升之快。尽管厢内的塑胶味仍嫌稍重,但注塑件有着较高的精致度,部件间的镶嵌与装配工艺也十分到位,让你挑不出明显的毛病。中控台银灰色的盾形设计在小型MPV中比较少见。虽然是塑料材质,但手感很好,中控台之上的按钮布局亦十分合理,空调与音响的显示屏也很醒目。用户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轻松地操作音响系统,这个装置虽不新鲜,但却很难在这个价位的进口车上寻得,更不用说MPV车型了。这种驾驶室设计对年轻的用户来说无疑具有不小的吸引力。

  佳乐的另一个特别之处在于采用了怀档设计,排档杆被移至到转向机柱内,这样设计的好处是进一步节省了地板位置的空间,但当其位置在D档的时候便有些阻挡中控台的操作。国人驾驶起来还要有个习惯过程。

  佳乐的车厢内共安置了三排、七个座椅,由此衍生而来的各种变化自不必说。值得称赞的是在正常的座椅排列时,佳乐的实用空间非常可观,后排乘客的头部和腿部活动空间非常阔绰,令人对这辆小型车刮目相看。

  试驾车为一台2.0LDO-HC汽油引擎自动版佳乐。轻踏油门,车子起步轻盈,可见低转扭矩调得不错。刚过2000转,车速已接近60公里。在加速能力方面,佳乐的动力表现并不十分活跃,但良好的低转高扭输出使这台车有着线性的加速表现,整个加速过程没有任何乏力的感觉。佳乐的引擎强调的不是爆发力,它更注重动力输出的均衡性以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从实用的角度看,这更符合家庭的使用。车速高于百公里后,车噪有些加大,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不错。

  在功能性设备上同样丰富,这也正是韩国车或者说起亚的一贯传统,一些在更高级别上才有的配置都屈尊地安在佳乐身上。如电动天窗、电动折叠/加热后视镜、多功能真皮座椅、雨量传感器、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自动恒温系统、侧安全气囊等。对手身上有的,佳乐基本都会有。毫无疑问,这些配置确实让消费者有种物超所值的满足感。

  作为进口车的佳乐,价格却有点“国产化”。据进口起亚沪上独家代理商中智汽车的有关人士介绍,装配2.0L发动机的自动档天窗版售价仅为16.8万元,甚至比一台国产的顶级普利马还便宜,以至于一个月可出货二三十台,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朴实的外表下,佳乐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秀外慧中”,一切从实用、实惠出发,这正是一部家用小型MPV最可贵的品性之一。

  刘朝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