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享汽车俱乐部渐流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3:56  新民晚报
  对美国大都会地区的有些人来说,拥有车可能是意味着需支出包括购车费、保险费、维修费、停车费与违规停车罚款等相当高的费用,共享汽车俱乐部的行业也应运而生。目前全球超过500个城市存在这类俱乐部,其中包括悉尼、芝加哥、华盛顿特区等大都会地区。

  不同于传统的出租车行业,共享汽车俱乐部主要针对的对象是每次租用仅需使用车子1至3个小时的会员,而非传统一天以上的租用。共享汽车俱乐部采用会员制,会员们共同分摊车辆的各项费用,包括牌照税、保险费、清洁费与维修费等相关费用。除了会费之外,会员使用车子的费用计算方式与使用车子的时间与里程数相关。依选择加入的俱乐部与其所属服务项目的不同,会员需缴的年费从几十美元至几百美元不等,每小时的使用计价也从二三美元至近十美元的费用。一般而言共享汽车俱乐部还会在闹市区提供停车位。因此这项新兴行业对都会区的居民来说,颇具吸引力。

  在欧洲,共享汽车俱乐部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目前有超过20万人在参与这类俱乐部,预计这个数量还会增加,特别是在政府积极推广共享汽车俱乐部的意大利。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共享汽车俱乐部位于瑞典。在美国共享汽车俱乐部可见于如纽约市、华盛顿特区、芝加哥、波士顿、旧金山、西雅图等大都会区,约有超过4万人参与这类俱乐部。

  在芝加哥的I-GO共享汽车俱乐部是一非营利机构,是芳邻技术中心为了促进建造环保与良性循环社区的努力成果之一。I-GO共享汽车俱乐部是从2002年3月开始提供汽车共享的服务,会员可在1年前或1分钟前预约车子,并决定何时需要车子与需要使用车子的时间,然后选择对您自己最方便的取车位置。

  刘松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