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租赁有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3:55  新民晚报

  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方智勇访谈

  华晨宝马、上海永达租赁和上海宝诚上周在沪签署合作协议,宝马汽车正式进入了潜力巨大的高档汽车租赁市场。对此,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方智勇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宝马为什么会选择进入高档车租赁市场?

  答:在全球其他国家,宝马早已进入了租赁市场,而且做得非常成功,这是因为宝马品牌的内在价值和车子实实在在的内涵品质。无论是商用,还是作为会务用,很多大公司都非常愿意选择宝马,部分私人用户也愿意租赁宝马作为他们的专用车,甚至还有些客户想与众不同,或者想彰显尊贵身份,或者他干脆只是想换种生活方式,那么宝马进入租赁市场正好迎合了这种需求。

  问:为什么选择在上海首先开展租赁服务?

  答:并不是因为我们选择上海,而是上海特有的商业气氛选择了宝马。不少国际大公司的上海办事处不一定有权力购买宝马,但是有权力租赁宝马,他们也愿意租赁宝马,这个市场潜力非常大,所以我们把上海作为进入租赁市场的第一个城市。不仅仅是在上海,包括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其他大城市,租赁市场的潜力也很大。

  问:在选择开展租赁业务方面,宝马对合作伙伴有什么具体要求?

  答:宝马要寻找的必须是成功的企业,他们展开业务的态度是认真的,而且他们有着长远的企业发展战略,对顾客有长远的承诺。同时,合作伙伴所承诺的服务和实际提供的服务,必须能满足租赁车市场的需求,能提供相配套的有质量的服务,例如能提供受过良好训练的司机。除了上海永达,明后年可能有其他租赁一起来开展此项业务,宝马欢迎其他的合作伙伴公司进行合作。

  问:宝马车出租,会不会对现有的销售产生冲击?

  答:应该不会的,因为租赁宝马车的人基本上都是宝马的潜在客户群,有些人是因为其他某些原因,比如公司有规定或者其他的一些原因而不允许购买宝马,但公司允许他们租赁汽车,而他们又特别想开宝马。如果宝马能提供一个租赁的服务,既能满足他们的要求,又能开拓自己的销售渠道,这是件很好的事情。

  问:其他一些高档品牌也会进军这一新兴市场,如何看待今后的租赁市场竞争?

  答:我们尊重所有的竞争对手,不管它是哪个品牌。竞争不但使我们的客户收益,也使我们受益,我们不害怕竞争。

  张云姚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