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吉普自主开发见证实力 “勇士”战地越野车明年投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3:55  新民晚报
  北京吉普汽车公司日前宣布:由该公司自主开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冠名为“勇士”的0.5吨/0.75吨级战地越野车的设计研制工程已经获得成功,其正样车已通过评审,开始转入批量生产前的全面生产准备阶段,计划于明年投产。“勇士”越野车的开发成功,创造了在合资企业中始终坚持、自强不息搞自主开发的一种模式。

  在“勇士”越野车的开发研制过程中,北京吉普应用了戴姆勒·克莱斯勒国际先进的“PAP”产品开发程序,开发团队的各子团队采用平台和同步工程方式,保证了开发的质量和进度;新车型的开发全部采用计算机辅助手段进行,实现了新车的全数字化设计,并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

  为打造高质量、高性能、高可靠性的一流战地越野车,北京吉普在开发研制过程中,先后完成了一系列试验。除在室内进行整车振动试验,还在黑龙江省塔河高寒地区、云南省元江与景洪湿热地区、甘肃省敦煌沙漠及干热地区以及格尔木至拉萨沿线高原地区分别开展了区域适应性试验。此外,还分别在湖北省襄樊地区实施了模拟空投试验,在河南开封地区进行了实车空投试验。总计行驶试验里程约35万公里。

  据悉,“勇士”新型越野车按不同轴距派生出两种车身形式即:2600毫米轴距、四侧门加一后尾门的5乘员设计的车型;2800毫米轴距、两侧门加一后尾门的一横座、两纵座的8-10乘员设计的车型。二者均为长车头,搭载从日产柴引进的3.152升增压中冷柴油发动机,在每分钟3600转时输出额定功率为101.5千瓦,在每分钟2000转时最大扭距313牛米;驱动形式为四轮驱动。

  “勇士”新型越野车军民两用且可塑性极强。它提供了一个适应车身改装变化、适用范围很广的底盘平台。翟长青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