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刚:自主品牌进入细分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3: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龙原 徐嘉丽

  “今年各汽车企业纷纷提自主品牌,吉利和华普只提自主品牌已经不够了,必须深入差异化,华普汽车在上海,海纳百川的气魄与工业品的精细,以及上海的国际地位,使我们提出了海派汽车概念”。

  5月29日,华普汽车在广州的4S专卖店开张,华普海迅205广州上市,每名与会者得到一份“上海风情”的资料。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认为,推进海派汽车,寻求海派文化精髓,并将之融入营销过程的路已经开始。

  从“三大工程”到“海派汽车”

  包括华普汽车、吉利汽车在内的“大吉利”近两年已经明显低调,亦不再提2002年的骏马、猎豹和雄狮“三大工程”。在2002年的这个“大跃进”式“三大工程”计划中,吉利集团要在2005年实现产销轿车30万辆,销售收入180亿元,利润10亿元;2015年实现产销汽车200万辆,销售收入800亿元,利润40亿元,并力争使吉利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超过10%。

  豁达的徐刚当天私下自嘲说,“当初是无知者无畏”。而现在吉利集团已经非常理智,华普汽车发展思路也更加清晰,“客户中心,目标聚焦,差异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集中优势资源,在细分市场展开竞争,而不是全面竞争,从目前0.43%的市场分额努力提高到1%,然后五年内尽量达到3%,并在目标消费群体中保持销量领先。”

  他同时透露,华普将参加今年9月份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所有材料按国际标准,逐渐推进华普的国际声誉,首次参展车型为海域303或305。

  今年车市“谨慎乐观”

  徐刚认为今年的车市“谨慎乐观”,从前两年的“井喷”到去年的“寒流”,今年的车市相对正常一些。

  “消费在持续增长,品类增加,身边有车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有车人无法忍受没车的日子,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是在上升的,他们是‘持币待购’而不是‘持币不购’;GDP增长好,目前结构调整中汽车受抑制是暂时的,它对相关产业的带动作用远超房地产,并可以带动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但目前中国还处在自行车时代的观念、判断标准与行为习惯,城市结构、行人和驾驶者素质、消费环境等等将制约汽车消费的增长。”“中国汽车市场还有5-10年的15-20%的快速增长期。”
图:面对自主汽车品牌徐刚显得踌躇满志

  (穗风/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