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要到马来西亚卖吉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0: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5月30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与IGC集团签订整车项目合作及CKD项目协议,根据协议,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与IGC集团在马来西亚制造、组装和出口吉利汽车,吉利汽车2006年计划向马来西亚出口1万辆整车、3万辆成套散件。此前,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提出“将来吉利汽车三分之二要出口”的目标,从2003年开始,吉利致力于国际市场的开拓,2004年实现出口5000辆,出口达3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东市场占90%,其他国家和地区占10%。出口车型包括了吉利豪情、美日、优利欧、上海华普、美人豹跑车、吉利轿卡等在国内市场销售的各款车型。据悉,去年吉利在中东和北非的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已经基本建成。而今年5月,吉利成功实现香港上市,并迅速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经营模式和管理体系,在管理层次上也有所提升。

  据了解,今年1至4月,吉利整车出口达3018辆,吉利预计今年整车出口的数量将翻倍,达到1万辆,此次吉马项目的成功签约,为吉利实现实现“三分之二轿车出口”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许方华)
链接

  自主品牌争相走出国门

  除了吉利,奇瑞、华晨、中兴、长城等自主品牌汽车也纷纷走出国门,或出口,或建厂,掀起一股“海外淘金热”。

  2003年,奇瑞在伊朗开展第一个CKD合作项目,并出口轿车1200多辆。2004年12月,奇瑞与马来西亚ALADO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全面授权马来西亚ALADO公司制造、组装、配售和进口代理奇瑞品牌汽车。近日,第一辆中国制造的右舵车奇瑞A160(国内称为奇瑞QQ)日前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发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王春贵成为首名车主。

  2005年4月15日,华晨汽车与埃及BAG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在埃及建立华晨中华轿车的组装生产线,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组装生产中华轿车,今年计划生产2000台。(许方华)

  (穗风/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