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提高儿童乘车的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6:08  新浪汽车

  儿童与成年人的区别,在于他们自己无法判断需要采取什么样的安全措施才能避免在乘车时受到伤害。这应该是成年人的责任,尤其是作为驾驶者的父母或其他人的责任。

  Volvo汽车公司认为,必须采取一切措施,让成年人懂得如何确保儿童乘车时的安全。

  Volvo汽车公司的安全研究人员对涉及Volvo汽车的车祸数据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分析,从中得出正确的结论,认为儿童乘车时将他们正确地固定在性能良好的儿童专用座椅上,就可明显地减少受伤害的危险。他们证明:

  1 固定在后向式儿童专用座椅上的儿童与未系安全带的儿童相比,受伤害的几率可减少90%。

  2 坐在带增强型儿童座椅上的儿童可提高80%的安全度。

  3 儿童即使系上成年人用的安全带也可增加60%的安全度。

  教育父母如何保护儿童安全乘车是件艰巨的工作。不过,根据Volvo汽车公司在瑞典的工作经验,提高父母及其他人对儿童乘车安全的认识是可以做到也是非常必要的。

  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必须借助全国性和地方性的各种宣传教育机构的帮助,其中包括:

  1中央政府机构应该制定相关的立法,并支持针对儿童及家长而开设 的乘车安全教育。

  2地方当局及各种非政府组织应当积极参与乘车安全的教育,推动儿童安全座椅的装配和租赁业务。

  3汽车制造商应当向顾客介绍他们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并在轿车内装配符合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

  4 媒体应当掌握这一领域内的知识,并协助推广针对公众的普及性教育。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瑞典就采取了这样的协同宣传教育措施。结果,到1990年时,95%以上的儿童乘车时都被牢牢地束缚在他们的专用座椅上,而1980年时这个比例仅为30%。今天,这种做法在瑞典已经非常普及,并极大地降低了瑞典儿童在车祸中受到伤害的比例。相信类似的宣传推广在中国也能收到同样的效果。毕竟,对孩子的爱与关怀要通过正确的途径表达出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