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北京北苑路交通阻断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0:1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晚大约8点,立水桥铁路桥南侧交通被阻断。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这一事件给交通带来了严重影响。

  阻断道路事件发生时,很多家住立水桥、天通苑等小区的人,还在回家路上,北苑路双向车流量都还比较大。从城里往立水桥、天通苑方向去,北苑路是一条主干道,道路在立水桥铁路桥南侧被阻断,立水桥南北双向交通都受到影响,车辆很快越聚越多,特别是由 南往北的车辆,从立水桥一直堵到亚运村地区内小营北路与北苑路相交的路口,车阵大约有7公里。安立路的南向北方向拥堵也很严重。而且很多司机不明就里,还在往这两条路上开。

  接到报警后,交管部门迅速布警,20多名民警赶到沿线疏导交通,在北苑路、安立路的所有路口,都有交警提醒司机:南向北方向断路,请掉头返回,往西走清河、回龙观等路线绕行。

  为了让堵在车阵中的车辆尽快脱身,交警还把道路中心的护栏拆开了四五处,每处的宽度都有十几米,让车辆从这些地方掉头。但是,有一些南向北行驶的司机见北向南的车道没有车,就驾车逆行,一些地方因此“叉死”。交警尽最大努力制止了司机逆行的行为,保障北向南单向交通畅通,给被分流的南向北方向行驶的车辆留出一条通道。

  昨晚10点10分左右,也就是断路两个多小时后,公安民警清开了堵塞道路的人员,交通恢复。但由于堵在车阵中的车辆太多,到昨晚11点多,立水桥以南的交通才完全恢复正常。

  又讯记者李天际报道从昨天晚上8点开始,多名读者致电本报称,因为民工在立水桥堵路,造成北苑路双向交通拥堵不堪。

  打来电话的读者说,听说有一伙儿人把几名民工打伤,民工们就采取了堵路手段。对此,北京中兆律师事务所的朱公卫律师认为,这起不理性的民工维权事件,破坏了正常的交通秩序,造成堵在路上的市民的利益被无辜侵害。这种行为不仅达不到维权的目的,反而会因此触犯法律。

  北京青年报: 高杉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看过的人,都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别了糖尿病、高血压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攻克治疗病毒疣疱疹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新浪联盟额外增值!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分类信息圆您创业梦想 ·与狼搏斗、医学泰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访谈皮肤癣,白斑病 ·病毒疣疱疹治疗新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