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历史专题 > 正文

组图:首都警察防暴车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09 法制晚报

组图:首都警察防暴车揭秘

此队形叫人字队形,主要用于在闹事人群中打开通道、抓捕违法的首要分子。最前排四名队员喷射的是辨别嫌疑人的染色剂制图/刘江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了这辆防暴警驾驶的“移动堡垒”——防暴车。

  首都巡警、防暴警是市公安局唯一公开持枪执行任务的队伍。今年是首都巡警总队成立10周年,他们的厉害“家底”正在军事博物馆展出。

指挥车

  1.全·指挥车

  该车的3个1000瓦的迪灯能照亮200平方米以上的区域(相当于半个篮球比赛场地)。迪灯的高度还可随时调整,最高可再上升4米。

  车上还装有2部车载电台和监视器,可以根据现场情况,在很短的时间内组成一级或二级的通信网。

指挥车内部

  车前部装有2个搜索灯,可360度旋转,另外自带的发电机可随时发电,足以应付出现的意外情况。一般在需要多警种配合时使用该车,如国庆庆典时。

水炮车

  2 猛·水炮车

  全车共装有4门水炮和4支水枪。可向骚乱人群喷射出每秒10公斤强大的高压泡沫液,足以将一个中年人在瞬间击倒在地,并在水流的冲击下难以站立。

  此外,水炮和水枪还可以向闹事人群喷射染色剂。这种染色剂可以使警方更易追捕犯罪嫌疑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