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至四川宜宾路书(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6:02  新浪汽车

  4月14日

  7:30--在招待所吃免费早餐。

  8:00--出发。感觉有个轮胎亏气,想到要过秦岭,为找个地方补气耽误了不少时间。最后在北二环的一家店打了气,还真是有点亏气。花了1元。

  8:45--由帽耳刘立交桥进西宝高速。由西二环至帽耳刘前的一段路真差:路面破,车多,而且标志很小。而且到西二环后最好靠右行驶,速度放慢好看清去宝鸡的标志及时右转,以免开过头还得调头。

  进了高速本该轻松一下,忽然意识到没有在西安市区加油是个错误。市区的加油站都没有中石化或中石油的标志没敢加,但上了高速发现油不多了快到红线,一看路标下一个服务站都在几十公里以外。待到了一个叫南谷米的服务站(多好的名字啊,象粮仓一样!),LD松了口气:有油了。我随口一说:没准没油可加。到了跟前,真没有油,刚修的服务站,还没上油呢!告诉我到下一个口出去,有油站。

  我看到了油站,结果开过了没出去!已经到红线了。虽说红线还能跑几十公里,可谁知道油表准不准啊。为了省油只敢开60KM/小时。

  10:16--终于,在常兴加油站加了120元的油,已经看到秦岭了。休息一下。里程表:45825KM。

  11:15--虢镇收费站,收费55元。下高速,奔太白。在收费站问了路:右转就进秦岭了。

  (后来的事实证明,向左转也可以进秦岭,也许路况会更适合TT。)

  过一座桥然后右转。进山前的路这叫一个差!TT只能在路上忽而向左、忽而向右,以躲避大坑和碎砖头。因为路面太差,我都开始怀疑是不是走错了是不是会开到一个村子里!见到路边有一群人还是穿西装的赶紧问路,答没错,马上就进山了路就好了(是下乡检查工作的乡政府干部,廉洁的递烟都不抽)。其间迎面开来北京牌照的切挪鸡,估计是从山上下来的吧。

  路没指错,到一个路口根据路牌奔太白,向左一转路面就好了。逐渐地开始爬山。风景独好,但没有欣赏风景的心情:上山的路对TT来说太抖了,而且经常就有一半的路烂掉,只能走逆向,可又怕对面来车(对面的车都是下山的猛虎啊速度极快)。超大卡车也很困难,车小东西多爬坡明显动力不足,只能跟在大车后面吃黑烟。可能也是我怕车出故障开的太小心吧。中间还有个别坡二挡都爬不动了,换了一挡才行。在一个修车铺还停了会儿让发动机休息,给店主的小女儿吃了块萨其玛。后悔没和那被汽车的尾气熏的小脸黑黑的还不会说话但会满地走的孩子合个影。以后谁再开这条路去补一张吧。

  终于一个牌楼显示到了太白,路右还有石碑:秦岭。凭经验这就是最高峰了。停车照相并且XUXU(照片里是一个大卡车停车时撒的刹车的冷却水,注明一下)。而后是一路下坡,少刹车,不空挡,更再不用踩油门了。

  14:10--进入太白县城,在路标下面照了张相,想吃点东西,没找到干净的店。里程表:45925KM(100KM,开了4个小时)。

  离开太白县城,奔汉中方向,路况明显好转,既是下坡,又很平整。太白收费站收费5元(根据车的吨位收费,TT最低最便宜)。

  16:00--南河收费站上210国道收费5元。

  16:25--马道收费站收费5元。

  17:17--石门收费站收费5元,里程表46064KM。12KM后褒河收费站收费5元。

  虽然是下坡路多,但弯道多大车多超车困难,加之谨慎驾驶,速度仍然不快。其间到达汉中郊区,曾动了在一个系统内单位住宿的念头,但从它门前经过,路面破烂不堪。进汉中市区还要绕路,最后决定赶夜路入川。要说明的是汉中市郊的路非常差,对TT来说太颠。

  17:55--进108国道,行驶32公里后到达勉县。其间一辆北京牌照的好车,车型很少见超我飞驰而去。

  在勉县开过头了,到了一个加油站打听到了路。顺便在加油站旁一个叫香格里拉的饭馆(还是带那种娱乐的)吃了炒土豆片凉拌面皮和米饭。汉中的大米不错,但菜不好吃。

  应该是由至武候墓奔定军山方向的路口左转弯就可以上勉宁(宁强)高速,但不问谁知道呢?这就是国道的特点:没路标,有也不告诉你去哪。

  19:30--虽然有古迹,但是天已经暗了。看到一个大路标:左奔西安,右奔宁强。吓了一跳,怎么又看到西安了?那这一天不是白干了?马上反应过来:这是未来的西汉高速。通车后过秦岭就不用翻大山了。

  上勉宁高速,沿途路好的无法形容,新修的高速就一个小小的TT在飞奔。四周的大山露出了黑黑的狰狞(LD形容)的脸庞。看到车灯还觉得有一丝安全感。沿途没有服务站,只有紧急停车带,但停车必定危险,黑暗的大山中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快速通过。

  20:32--宁强收费站,收费30元。而后是不封闭的破路。

  20:38--七里坝收费站,收费5元。

  此后到广元的137KM间,虽然号称一级路,但有的封闭,有的不封闭。时间长了,有的路段记的不是很清楚。夜间单车,精神疲惫,大车且多,感觉非常紧张,总之会车时对面大灯是最可恨的。一路小心驾驶,至棋盘关入川后道路稍好。

  夜间LD紧张的不得了,我只顾赶路,希望能到达德阳后住宿。因此没有记录真正进入高速公路时的里程和时间。如果是白天,或者有同行车辆,或者不疲惫,可以有更详尽的记录。

  总之在广元前就进入真正的高速公路了。看不到对面的来车,至少不被大灯晃眼,路面又开始平整安全,TT也可以赶超大车了。

  但这时,感觉已经非常疲惫了。估计已经是22:00左右了。看到广元北出口,一犹豫开过了,到了广元南出口,一看四周漆黑一片,感觉还不如高速安全,于是继续赶路。看路标知道下一大城市为绵阳。

  到了一个忘记名字的服务站停车休息,问商店的小售货员,绵阳怎么样。小女孩说绵阳很近了,成都也不远了。说的我又信心十足。

  但再上高速,感觉眼睛都不听使唤了。明明是向右转,但看着反光块竟然觉得是向左转。听音乐提神吧,感觉音乐象飘过来的。抽烟也不管用了。年纪大了,开不了夜车了,赶不到绵阳了。

  下定决心,再有服务站,就在车上休息也不开了,再开即使四川的高速路况再好也容易出事。

  23:30--到达新安服务站,一个非常大的服务站,停车,把被子从后座翻出来车落锁,盖上被子竟坐着睡着了。

  里程表:46374KM。第三天共行驶669KM。

  4月15日

  一觉醒来天已经亮了。已经不是第一次在TT上于服务站过夜了。四周已是满眼绿色,盆地到了。

  7:10--吃了方便面,加了80元汽油,再上高速。

  9:15--到达成都绕城高速。没进成都,直接绕城奔重庆方向。里程表:46525KM。

  11:00--进成渝高速后,路也熟悉了,此时到达一个叫做球溪的出口。该出口一出去就可以到一个比较干净的店吃鲢鱼,以前吃过一次味道不错。但价格这次才知道比较贵:45元/斤。四川的做法,确实好吃。米饭免费,鱼头再给熬一个豆腐汤。

  收费:170元(从棋盘关开始一直没收),里程表:44642KM。

  吃完饭,出口也是进口,转身回到高速,奔内江方向而去。

  12:54--内目收费站,收费:20元

  13:00--内江收费站,收费30元,此后到宜宾就没有高速收费了。

  14:30--到达宜宾。里程表46810KM。

  第四天共行驶436KM。

  全程北京--宜宾行驶2244KM(这里面包括了沿途休息进入市区游览等),费用1433.62元(怎么还出来小数点?后来一看是加油时发票上带的,其实实际上没有)。里程是准确的,费用是参考的。太晚了,得赶紧休息了,费用供参考吧。

新浪网友:caca0007

[上一页] [1] [2]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