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曙光集团双喜临门 李进巅当上劳模又获捷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4: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了解,在今年全国2900多位劳模中,约有30名民营企业家成为中国首批民营企业家劳模。然而,基于本次民营企业家是否具有资格进入全国劳模入选名单,社会舆论各抒己见,不过总体来看,支持者占据多数。

  “民营企业家为什么会第一次入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周玉清对此解释说,“我们的路线方针表明,我们要尊重和保护一切有利于人民和社会的劳动,不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不论是简单劳动还是复杂劳动,一切为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的劳动都是光荣的,应该得到承认和尊重。”

  的确,劳动模范是给予对国家作出重大贡献人员的一项荣誉,民营企业家作为全国劳动人民的一份子,只要他付出了劳动,他的劳动有价值有意义,对国家、对社会有突出贡献,就应该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进巅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曙光汽车集团的掌舵者,李进巅领导所有曙光人经过20年的艰苦创业,由最初的7万元资金、靠租借厂房的小作坊成长为拥有13个全资与控股子公司,2个国外办事处,4个技术研究中心;拥有资产总额22.53亿元、净资产总额5.99亿元的现代化企业集团。2002年,李进巅响应并参与对国企的改革――重组丹东黄海。

  众所周知,丹东黄海客车是当前国内客车市场的著名品牌,很难想象出三年前的黄海面临着负债6亿多元,国有资产濒临危机的时候,正是李进巅领导下的“曙光股份”重组并控股了处于困境中的黄海客车,成立了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李进巅把曙光股份的管理体制、经营机制和经营理念成功移植到新黄海的建设中,通过企业改制、资产重组、整合资源,使得新黄海重新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据悉,期待已久的号称奥运公交第一大单的北京公交集团招标活动已经签约。丹东黄海公司成功签下956辆整车、100辆底盘的订单,成为参与投标的9家单位中的最大一单,名副其实成为此次招标的状元。

  正如在今年的全国劳模大会上有资深人士认为,“‘全国劳模’作为一种荣誉称号,是国家对劳动者的最高奖励,当选的民营企业家也将是全社会劳动者学习的楷模,李进巅等30多位民营企业家入选全国劳模名单,这将成为全社会其他民营企业家努力的标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