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烈日当头照贴膜要趁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4:29  新民晚报
  炎夏季节,炙热的高温、刺眼的阳光无孔不入,让驾车者苦不堪言。为爱车“解暑降温”成了有车一族目前最迫切的想法。上海美车饰·汽车百货的养护专家指出,贴膜是汽车尤其是新车清凉度夏的必备条件。

  盛夏太阳很毒,车窗玻璃无法抵挡阳光照射,未贴膜的车停在室外一段时间,车内温度就窜升到60℃,座椅、方向盘、仪表台都热得发烫。即使把空调开到最大,仍无法阻止烈日对裸露肌肤的暴晒。然而,油表下降的速度却很惊人。

  车内热量是由阳光中红外线照射造成的,车辆在红外线暴晒下,车内饰件、织物迅速积聚热量,造成车内温度骤升,最终导致空调长时间运作,大大增加了油耗,且加重了引擎负荷,造成动力不足。

  红外线导致的损害是即时明显的,而紫外线对车内人员及物品的伤害则是长期隐性的,其后果也更严重。开车时,皮肤无可避免地暴露在阳光照射下,时间一久会晒黑并感到隐隐灼痛,其实你的皮肤已因紫外线辐射而受伤,皮肤变红、发疼,产生急性皮炎(即晒伤),严重时还会诱发人体皮肤癌变。同时,紫外线还会造成内饰塑料件、皮革、橡胶、织物等褪色脆化,新车尤其需要避免紫外线的照射。

  及早给车贴膜,就能防止烈日对自己及爱车的直射。优质的隔热防爆膜具备有效阻隔紫外线及太阳热量的作用,能阻隔70%以上的热量和99%的紫外线,进而防止车内物品褪色老化,避免皮肤受有害紫外线侵害,以及减少空调使用,节省燃油消耗,缓解引擎压力。

  此外,优质的隔热防爆膜还具有防爆功能,当玻璃被外力击碎时,能将碎玻璃粘住,防止碎块飞溅伤人。和风

  (本文资料由美车饰·汽车百货提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