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糖过低驾车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4:29  新民晚报

  美国营养学家的相关调查表明,许多车祸的发生都与肇事者血糖水平过低、反应迟钝有关,因此血糖过低时开车像酒后驾车一样危险。

  一般有三种情况会引发低血糖症。一是反应性低血糖症,通常在人们空腹吃甜食后发生。二是禁食性低血糖症,通常在禁食8小时后发生,许多爱美女士常因禁食减肥导致低血糖症。在极少病例中,禁食性低血糖症还可能是严重身体失常的结果,如胰脏β细胞肿瘤以及全身的肿瘤。三是糖尿病患者用药不当低血糖症。

  低血糖症患者要预防低血糖症状的发生,首先在注射胰岛素后半小时内要进食,当活动量增加时,应及时少量加餐,外出办事要注意按时吃饭;其次,服用磺脲类降糖药的患者,要及时加餐;注射混合胰岛素的患者,要注意按时吃晚饭及在睡前要多吃些主食或鸡蛋、豆腐干等;另外,随身携带一些糖块、饼干等,以备发生低血糖反应时食用。

  齐建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