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阿西一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4:08  新民晚报

  儿子开始学拼音了。

  原来怕自己的国语不够标准,就没对他进行早期教育,希望他能在老师的教导下,学得更标准一些。

  从他第一天学了“aoe”回来以后,就变得有些喋喋不休了,有事没事就张口aoe的,出口得顺溜。不过还是觉得他很用心,也觉得欣慰。那天去新华书店,看到有学拼音的磁带卖,就给儿子买了两盒。这下更好了,除了听儿子的,还要听录音机里的,弄得我也跟个小孩一样,每天都要哼上几句。又过了几天,儿子回来开始读:“乐啊拉,莫哦莫”。

  于是,我也总在一边督促他。

  人家都说,小孩特喜欢炫耀,这话一点不假,当我家儿子认识了几个拼音字母后,那神气的劲可别提了。家里看到什么有拼音的书,路上遇见个什么有拼音的地方,都会神气活现地念给你听。那天晚上我们出去买书,路上遭遇红灯,便停在那里等待。

  忽然儿子开口说道:“妈妈,前面那辆车什么牌子我知道。”

  “什么牌子啊?”“特阿西一牌。”特阿西一牌?咋没听说过啊,不会是我比儿子还孤陋寡闻了吧?我定睛一看,一辆车停在前面,

  车顶上面亮着灯,灯上写着“TAXI”。

  陆秀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