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克斯国产登陆广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28  金羊网-新快报
  8月正式接受预订斯本德上任或有助长安与马自达合作

  新快报记者贺江华

  在经过北京、上海两次车展的造势之后,长安福特福克斯近日终于正式和消费者见面。5月20日-22日,长安福特在广州举行大型户外展示活动,国产福克斯也第一次在广州亮相。按照计划,这款新车将从8月1日起全国正式接受订单。

  售价预计15万元左右

  福克斯是长安福特推出的第三款车型,早在2001年福特和长安投资9800万美元的长安福特项目正式落户重庆时,业内就纷传该公司的第一款车型为福特福克斯,在相继投放了嘉年华和蒙迪欧两款车型之后。去年长安福特正式宣布福克斯将在华生产的消息。今年4月份,福特也正式在上海车展发布了福克斯国产的计划。按照计划,国产福克斯将在长安福特重庆工厂生产,今年8月份上市接受预订。但目前尚不清楚国产福克斯的具体售价,业内人士表示,这款车的最终售价可能在15万元左右。

  福克斯可谓是福特旗下的最成功的车型之一,自1998年福特推出这款车以来,短短几年间这款车型的销量已经逼近500万辆大关。它所在的区间也正是汽车市场潜力最大的区间,丰田和大众正是凭借花冠和高尔夫的杰出表现,打下了大片市场。福克斯目前在全球市场表现出来的气势也不遑多让,在此次引进中国投产之后,拥有众多产品资源的福特无疑仍然是丰田大众等巨头在华不得不重视的对手。

  斯本德接手推动马自达项目

  除了产品资源外,福特最近一系列的动作也给它未来在华的增长提供了足够的想象空间,在推动长安收编江铃、沿长江东进布局南京之后,本月初,长安福特高层人事也发生变动,菲利普·斯本德接替泰益克成为长安福特新任总裁。在马自达、长安和福特三方入股长安福特南京工厂之后,有着马自达从业背景的斯本德的入替无疑增加了人们的想象空间,他的接手,可能有助于围绕在长安、马自达和福特之间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的解决。

  据记者了解,斯本德与马自达和福特早有渊源,在正式赴任前,他曾在福特在北美的汽车联盟工作。该联盟主要负责福特和马自达在北美的业务。斯本德更曾领导了马自达6在美国的成功上市。由于马自达在和一汽合作多年后,去年突然介入自己母公司福特和长安的合作中来,宣布将在长安福特南京工厂生产马自达品牌车型,销售则划归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这样长安和福特的利益显然难以体现。相信斯本德此次的接手,将有助于这个问题的解决。福特中国在就此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长安福特马自达车型正式投产之后,我们(福特中国)会发布相关的最新消息。显然,在马自达、长安、福特和一汽目前的合作格局中,显然还存在比较大的变数。
蔡战/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