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博会精彩回眸之峰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张志欣:我们不单是汽车行业的受惠者和见证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0:54  燕赵都市报

  编者按

  :5月17日晚,5.18华北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前夜,由本报主办的中国汽车业(廊坊)峰会在廊坊第一城隆重开幕。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张志欣做了题为《媒企互动共生共荣》的讲话,讲话从媒体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以及媒体和企业的互动合作,阐述了媒体在经济建设中的作用。与会者对其精彩超前的观点表示了赞许,并对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和燕赵都市报的迅猛发展惊叹不已。

  本次峰会有一个远大的背景,那就是国内汽车业的迅速发展和信息时代的来临。

  经过几年的迅猛发展,中国已经一跃成为世界汽车销售第三大国和制造第四大国。然而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在经历了两年持续爆发式增长后,突然放缓,销量下降,价格下跌,竞争加剧。今年的汽车市场面临无数机遇与挑战,可谓变数突生、风云变幻。如何把握风云变化多端的市场脉搏?如何塑造汽车品牌?如何预测政府政策趋势?如何保持汽车业的健康发展?这些都成了汽车界当前值得探讨的重要课题。这也是媒体共同关注的话题。

  而在当今信息时代,媒体不仅是国民经济的见证者,更是建设者。对于汽车业也是一样,媒体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作为国内主流媒体,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是国内较早成立的报业集团之一,旗下共有11报3刊一网站。燕赵都市报作为报业集团的子报,是河北省影响力最大的媒体之一,其发行量已逾百万份,跻身全国报纸30强。燕赵都市报不仅关注和见证各行各业的发展,更欲凭借自身的影响力,为我国汽车业鼓与呼。

  作为燕赵都市报几大专刊之一的燕赵都市报车周刊,为车而生、因车而荣。目前不仅是河北省最专业、最权威、规模最大的汽车专刊,也是全国同类媒体最具影响力汽车专刊之一,2004年,报纸汽车广告投放量达6000万元,居全国同类媒体前列。面对日趋繁荣活跃的汽车市场,作为最具影响力的媒体,燕赵都市报不仅仅要成为行业兴旺的受惠者和见证者,还要为中国汽车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正是出于一种责任和一种远大追求,我们继多次举办汽车展会和行业峰会后,乘势推出这次华北国际汽车博览会和中国汽车业峰会。

  本次峰会宗旨和目的是“把脉变幻车市预知车市未来”。这也是我们主办这次峰会的出发点和归宿点。

  “聆听智者之音、襄举汽车大业”。作为媒体代表,我希望能和大家从市场变化市场竞争等各方面深入探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脉络,听专家对中国汽车市场最具权威的前景分析及预测、了解中国汽车业界品牌企业的发展思路;通过与汽车厂商、兄弟媒体和专家互动交流,建立新的友谊和商业联络;促进多方交流与合作,实现多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