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普力马热销 折射车市消费观念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0:40  新浪汽车

  随着汽车消费环境的日渐成熟,购车者对汽车产品的多元化需求逐步提高。尽管轿车仍是市场主力,但已不能完全满足家庭用户的用车需要,家用MPV、两厢轿车等个性化车型已经为家庭用户所青睐,其中尤以经济、实用的家用MPV市场增量最大。2004年整个MPV市场的销量增长率达到31.2%,比汽车行业平均水平高出一倍多,其中个人用户更是占到了1/3强。

  汽车消费的休闲化、家庭化,是汽车消费市场发展的一大趋势,也促进了汽车消费的多元。据悉,国内各汽车消费市场,休闲轿车持续热销,休闲轿车普力马,自3月底推出新内饰系列以来,销量陡增,4月销量达2004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1.8%。普力马1至4月份销量总和同比增长48.1%,高于市场10.2%的平均增长率,成为MPV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牌。休闲轿车普力马的热销从一定角度也真实的反映了家用MPV市场的旺势。

  对于家庭用车的购买人群来说,在同等价位区间上,家用MPV在性能、空间等整体方面优于轿车是公认的,只要是价格和使用成本能够让消费者接受,选择MPV似乎是一种必然。通过回顾市场上几款主要家用MPV车型我们不难发现,畅销车型无不在性价比、使用经济性等方面较为突出。

  普力马新内饰系列5座手动基本型/自动舒适型、7座手动舒适型/自动豪华型共4款产品价格范围自13.86万至17.56万,与宝来高尔夫等中级轿车在配置相当的情况下价格区间相近,低油耗、使用经济性、成熟可靠的品质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这些均打破了以往MPV车型原本高高在上的形象,使休闲轿车的家庭化成为一种趋势,同时,也催化了汽车消费的多元化。

  此外,普力马整体风格时尚、动感,即不哗众取宠也不死板。舒适的驾乘空间给人以家的感觉,更具亲和力。宽敞灵活的内部空间符合家庭用车的各项需求。这些均与当下流行的休闲时尚相吻合。通过驾乘使用,普力马传递给消费者更多的是一种全新休闲生活理念。

  汽车行业分析师在去年曾经预测,2004年国内车市之所以低迷,并不是消费者购买力不足,而是消费者有效需求的满足度达不到一定的水平,一旦厂商提供出满足人们对家用MPV价格、配置等方面需求的车型,市场必然能够更加活跃。从现在市场情况看来这一预测显然得到了印证。迎合消费者对休闲生活用车需求的车型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同时其所蕴含的休闲理念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每一位驾乘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