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助力绿色奥运 客车巨头登陆北京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8:17  新浪汽车

  当初北京三环路上的300路旧车更新时,北京市民无不称赞叫好。如今从公交总公司又传来好消息,再过几个月,又有4000辆旧公交要更新换代了。并且新公交全部符合欧III排放标准,具有环保、高档、人性化和外观时尚等特点。据悉,年底前,4000辆新型公交车就要全部投入使用,这不仅能够极大地改善北京市民的出行质量,而且环保型公交车将有助于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绿色奥运。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在经济发达地区和沿海地区的公交市场享有良好口碑的客车巨头宇通以其成熟的市场表现和雄厚实力征服了招标活动的所有评委,继高档豪华旅游车成功引领北京旅游市场后,首次登陆京城的416辆公交车又即将服务京城百姓。

  显然,对于北京公交车现状而言,此次招标活动意义重大。因而北京公交总公司此次大规模采购,对客车企业和客车产品各方面的要求都非常高。“这是迄今为止对客车质量服务水平要求最高、车型档次最高的一次采购”。北京公交集团董事长郑树森介绍。

  事实上,宇通中标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2004年宇通客车在公交车和旅游车市场表现出色,不仅经典旅游车ZK6100火爆旅游市场,而且高档公交车更是宇通的强项,2004年还一举坐上了公交车市场销量排名第一的头把交椅。

  宇通公交车采用新技术和国内外先进总成,是我国城市公交行业档次、水平、规模俱佳的新型公交车辆。宇通公交车的专用底盘引进国际顶级设计工具CATIA三维设计系统设计,使底盘各总成布置与匹配达到合理化,能有效降低系统故障率。其采用欧洲流行的低地板结构非常方便乘客的上下。具有散热功能的座椅让你在夏天乘坐时也倍感舒适。而为母婴特别设计的专用座椅以及能有效防滑的地板设计充分体现了其人性化的理念。在外形上,宇通公交车采用的是欧洲流行的方基调小圆角设计,不仅美观大方而且彰显欧洲风情。除此之外,依托领先的客车技术,宇通在耐用性上更是独树一帜。其实,可靠耐用是宇通所有车型共同的特性。正是这一鲜明的产品特性成就了宇通在客车行业内的良好口碑。可以说,选择高档公交车也就是选择耐用可靠的公交车服务京城。

  不仅如此,宇通还是国内客车行业的强势企业,在公交车市场上有着成熟的经验。宇通自1993年股份改制以来连续十年保持以平均超过50%的速度增长,当之无愧地成为国内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而自去年全面进入公交车市场以来,宇通便一直坚持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应面向大众服务,先后为广州、深圳等经济发达地区和沿海城市提供了符合当地需求的公交车型。2004年,宇通公交车销量达到3000多辆,在同行业中位居首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入选为北京新公交的ZK6118HG倍受市场好评。ZK6118HG是依托德国MAN国际领先的客车制造技术以及宇通先进的生产工艺而开发的豪华公交车。在深圳市深南大道上,已经有50%以上的冷气大巴是宇通的ZK6118HG。而对环保特别重视的许多旅游景区也对ZK6118HG情有独钟,2003年九寨沟旅游区便分两次大批量采购了宇通ZK6118HG。

  据悉,除了此次4000辆公交车外,到2008年北京还要更新8000辆老公交。宇通集团营销总监徐卫东介绍说,北京是全国最大的公交车市场,目前公交车保有量为1.84万辆,居全国各城市之首;而一辆公交车的使用年限一般为6年,这意味着今后北京每年将有3000辆公交车被淘汰更新。相信宇通公交车进入京城后,将会迅速提升京城公交车的整体服务水平。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