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倒推”推出来C1D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5:34  北京晚报

  作为天津一汽的“秘密武器”,在上海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的C1和D1马上引发广泛关注,多数评论认为,这两款车无论从设计还是制造方面都具备了相当水准,是两款“值得期待”的车型。

  据天津一汽有关人士介绍,在这两款轿车的设计中,天津一汽有意识地融入了“东方哲学”的设计理念。其中,紧凑型轿车C1完全由国内设计人员设计,其高顶敞开式设计理念保证了良好的车内头部和肩部空间。而D1作为一款标准的中级轿车,其轴距、车内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居于上游,五边形前大灯线条锐利,腰线下倾,车身呈俯冲式设计。天津一汽的设计师陈柏卿表示,中国悠久的文化凝聚成独特的东方哲学理论体系,在现实生活中,这种东方哲学对每个中国人的影响都非常深远。因此,他们当初在设计C1时,就是力图要把中国所独有的哲学思想通过产品表现力间接地体现出来,从而使其外形更容易让人理解和接受。

  此外,C1和D1之所以受到热切关注,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它们是天津一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车型。据了解,C1和D1是使用“市场倒推法”开发出来的。陈柏卿解释说,“市场倒推”就是天津一汽根据市场调研得到的信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大量地创新设计,然后不断改进。而且,C1和D1的另一个设计原则就是实践性,以成熟技术为依托缩短开发的周期,目的就是想让它们尽快上市,因此一些相当实用的技术都应用在了这两款车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