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交易高峰即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5:34  北京晚报

  5月18日,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二手车市场火爆开业。在开业当天推出的“市场、经销商双让利,现场高价收购、低价销售,一站完成过户”销售方式受到了卖车、买车人的青睐。开业的第一天,前来进行交易的人群络绎不绝,看车者更是挤满了市场。当天实现旧机动车交易100多台。专家分析认为,这种火暴的场面预示着二手车交易高峰即将到来。

  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汽车在大城市的保有量日趋缓慢,总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二手车交易和新旧车置换成为了行业的新亮点。2002年北京的二手车交易量8.6万辆,2003年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1.4万辆,2004年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4.5万辆,二手车交易量与新车交易量的比重已经从原来的不足三分之一提高到接近二分之一,二手车交易成为越来越重要的环节。

  基于如此,位于东四环朝阳公园桥东的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是一家销售新车的大型汽车市场,为了实现消费者开着旧车来,再开着新车走这一多年的夙愿,东方基业的高层领导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又把二手车的交易引入市场。在谈到为什么要增加旧机动车交易时,董事长王晓京告诉说:汽车市场从购买新车的高峰期开始逐渐过渡到二手车交易,很多最初买车的消费者开始考虑换车问题,新旧车置换将是今后消费的一个重要环节。同时随着二手车交易场所的不断扩大,交易量的不断攀升,对新车的销售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过开业后几天的情况看,确实起到了互相促进的作用。东方基业二手车的销售不仅火爆,新车的销售也有了提高。做就做大、做就做好,让购买二手车的人不仅有挑选余地,还要价格优惠买着放心。

  目前东方基业汽车城有1000多个停车位,100多家经销商,这样大的规模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在京城中也是不多见的。在经营上,车型数量、品种繁多应有尽有。如奔驰、宝马、奥迪、尼桑、马自达和夏利、羚羊等等众多品牌能满足不同二手车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深受喜爱的“老三样”以优惠的价格吸引了众多人购买。笔者在东方基业二手车交易现场看到,一些车的售价确实较低,如行使6万多公里的1996年出厂的“奔驰”,标价只有25万元。一位购得“捷达”的中年男子说:他跑了几家市场,还是在这里买到了,相比省了一些钱。据悉,在5月18日至6月18日这段时间,东方基业将推出多种购车优惠和赠送活动。

  东方基业二手车交易市场出现这种火爆场面的原因主要是:在价格上,引进科学的市场管理机制,降低经销商的费用,使高价收购、低价销售成为可能,保证了消费者来到这里都能享受到最大的实惠。在流通环节和质量保证上,这里实行“信誉三重保障”即:工商、税务等职能部门现场管理;车检、专业评估师驻店,实行一条龙服务,所有手续一站完成;选择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上规模大、经营时间长、信誉好的旧机动车经销商入驻,市场每个月对经销商进行诚信度的评比、公示。东方基业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监管方式,保证了市场交易的公平、公正和信誉保障。

  网络编辑:康琪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