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动机冷却系统越冷越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5:34  北京晚报

  修车专家朱军:过高的发动机温度会使机油加速变质,产生油泥、积炭、造成油膜易破裂、润滑不良、磨损加剧,发动机功率下降,燃烧不正常;严重时还会出现开锅、拉缸等故障。因此必须对发动机部件进行冷却,使发动机能保持正常工作,一般发动机整体水温保持在80℃左右是比较理想的工作温度。

  如果冷却过度或一直在较低温度下工作,也会产生负作用,势必使发动机的热量损失增大,造成有效功率下降。同时,发动机的温度太低不利于可燃混合气体的形成和燃烧,同样也会使发动机的功率下降。实践证明,发动机温度过高或过低对发动机都会有影响,只要得到适度的冷却,保持在最适宜的温度范围内工作,是对发动机的最好的保护。通常,水冷系统中汽缸盖、冷却水套中的冷却水温在80℃至90℃之间为宜。

  欢迎广大读者提出有关润滑油的问题,请寄信至北京市右安门东滨河路2号世纪金色嘉园8号楼102、邮码:100052,问题被选中的读者将获赠统一经典润滑油一桶。

  网络编辑:张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