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轿车修复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5:34  北京晚报

  车主崔先生有幸购买了一辆中华轿车,但他更有幸是在北京汽修三厂上的保险,又定期在三厂中华轿车特约服务中心进行日常维护保养。

  今年春节期间发生的一次偶然交通事故中,崔先生可能感触更深。深夜,他和行驶在他前面的一辆赛欧发生追尾,中华轿车受到重创。他到了赛欧车主的保险维修点,给他定损维修费仅数千元,他没敢修,租拖车将其拖到了三厂中华轿车特约服务中心,请维修专家、103.9交通台特约嘉宾小潘师傅进行详细的检测、评估,潘师傅热情的接待,给了他不少的安慰。据专家初步估算,修复费用将超过万元。崔先生不知所措了。相差一倍还多的费用,崔先生没办法了,只好求助三厂。经服务中心领导和潘师傅积极协调、报批,崔先生如愿以偿,他的事故车在三厂中华轿车特约服务中心进行修复。在到三厂之前,崔先生经历多天反复跑保险公司,又经历多次和别的修理厂打交道,身心俱疲。在三厂中华轿车特约服务中心办完一切手续后,崔先生发自内心地说了一句:可完了,我是再也不跑了。

  车辆进厂后,进行了细致的拆检评估。车辆前部损坏极其严重:前保险杠报废、衬杠严重变形、前中网粉碎、引擎盖折断、左右叶子板变形、水箱粉碎,冷凝器泄漏、空调管路折断、AT散热器变形、水箱框架和电子扇损坏、车头灯损坏、雾灯损坏、照明线路和发动机控制线路多处损坏短路、前车架变形。根据经验判断此车修复时间最少要用10天,前提是更换备件不需订货。金杯服务站的技术总监潘师傅,获得钣金“金锤奖”的王旭师傅,获得喷漆“金枪奖”的刘凤友师傅经过仔细的分析和论证,确定了机工、钣金、喷漆同步进行施工,不同工种交叉配合作业的方案,这样可以有效地缩短维修时间。

  经过一个星期的紧张机修、钣金、漆工全活,各种精密检测数据表明,这辆受损严重的中华轿车的性能,经修复已达到标准。交车时,小潘师傅请崔先生坐上车验收,各项功能齐全,外形美观整齐,完全是一辆新车的模样。崔先生一直在笑,那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在试车路上,中华车很轻松地就跑到时速170公里,各项操控装置灵敏有效、轻盈自如。崔先生感慨地说:我一直就在三厂做维护保养,你们的活我看得见,我放心。尤其是这次,大冷天的我跑了多少次,耽误了工作,还着急,没有三厂的帮助,还真不行。我是找对了地方,找对人了。小潘师傅只是淡淡地笑着说:“只要您满意就好。

  ”崔先生满意驾车而去。米攸

  网络编辑:张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