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隔音常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5:34  北京晚报

  一、汽车主要噪音来源:

  汽车主要噪音分为:发动机噪音、空气噪音、轮胎噪音、车身结构噪音;下面介绍一下发动机噪音和空气噪音:

  1、发动机噪音:除了发动机机体发出的机械声外,还包括进气系统噪音,即高速气体经空气滤清器、进气管、气门进入汽缸,在流动过程中,产生一种很强的气动噪音。发动机噪音主要由挡火墙和驾驶室内的前底板部位传入驾驶舱。

  2、空气噪音:分为三种类型,一是风噪,就是由车身周围气流分离导致压力变化而产生的噪音;二是风漏,是由驾驶室及车身缝吸气而与车身周围气流相互作用而产生的噪音;三是其他噪音,包括空腔共鸣。

  二、汽车隔音降噪的基本原理:

  阻隔噪音传播的有效途径主要是:吸音、屏蔽、阻尼减震。

  1、吸音:吸音是用特种被动式材料来改变声波的方向以吸收其能量,或由于多孔质材料内部的摩擦从而实现通过声音的能量的衰减。对应材料例如有3M新雪丽吸音绵、隔音海绵等,防火发泡剂。

  2、屏蔽:通过反射回声波来降低声音能量的传播。为达到屏蔽的作用,汽车需要有良好的密封性及声音能量反射材料。对应材料有底盘装甲底漆,车体密封胶等。

  3、阻尼减震:通过材料内部的分散机制(粘性),来抑制能量的震动。对应材料有隔音垫、底盘装甲底漆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