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向式儿童保护设施常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5:34  北京晚报

  在车内的哪个座位最安全?

  答:如果有正确的保护设施,那么在沃尔沃汽车上每一个座位对于儿童而言都是同等安全的。惟一的例外就是如果前排乘客有安全气囊的存在。儿童绝不允许坐在这种座位上,除非安全气囊已被专业人员排除。

  在沃尔沃现阶段的车型中,儿童们如何在拥挤的车厢中保持安全?

  答:如果你安装了为沃尔沃车型而设计的后向式附加座椅,其具有完备的安全带和头部保护设施,是为那些长得已超出座椅的儿童而设计的,并且只有当他们长到140厘米的时候。

  如果你常常需要运载超过五个人,附加座椅就有其好处,但是对那些需要七座的情况而言这并不是一个永久的解决办法。

  儿童长到多高时才可以坐在有功能性安全气囊的座位上?

  答:140厘米。

  如果儿童不想坐在软垫上怎么办?

  答:你必须说服他或她。

  当然,有些时候某些人没有系安全带,也许忽视了将他们自己的安全带扣好,也许在开车之前忘了给小孩系好安全带。也许并不是长途旅行,也许小孩很倔强、不肯长时间被安全带捆住,或者……只是在市内驾驶,并且我们不会开太快……

  但是……一个实际重30公斤的儿童,当车以40千米/小时的速度行驶,在遇到前撞事故时,此儿童将相当于一吨那么重,就像块大岩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