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找到中国感觉 持续旺销数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21:15  新浪汽车

  2005年中国车市有些让人琢磨不透,前期大家一致不看好的车型反而在第一季度旺销起来了,市场上不断传出菲亚特雪铁龙等持续旺销消息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今年1~3月份,南京菲亚特其总销量已超过1万台,4月份更是超过了4000台量。在目前车市遭遇一片寒流的情况下,菲亚特不能不说是创下了销量奇迹,但我却说是回到菲亚特本该实力上了,细数2005年菲亚特一系列动作,我们觉得经过漫长的摸索,菲亚特终于找准了“中国感觉”。

  自1月20日开始,南京菲亚特旗下的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大系列车型全面大幅降价。其中,旅行轿车周末风降价后的1.5HL舒适型售价仅8.68万元,跃破9万元大关;两厢车派力奥降价后的1.5EX 本型售价仅6.28万元,贴近了国内普通的汽车消费群体;三厢车西耶那车型平均降价也达到6000元。此消息一出,家轿市场立即刮起了一阵“菲亚特旋风”。在北京、成都、广州、南京、杭州、济南、昆明、深圳等各大城市,南京菲亚特“4S”店的咨询电话被打爆,到店看车的顾客络绎不绝。连续5天,每天全国经销商的实际销售量都在260台以上,其中,北京连续3天日销量超过80台,部分产品居然出现断货现象。

  世界家轿之王,性价比更为合理

  光是降价,并不能解释菲亚特突然畅销的全部原因,2005年南京菲亚特整合思路,提出“世界家轿之王 南京菲亚特”营销主题,确实也立标见影。“世界家轿之王”是一种市场的承认,而不是虚无的光环。作为刚刚有望实现“轿车梦”的中国消费者,谁不想用更低的价格,将家轿中的“王者”请回家呢?

  ? 菲亚特汽车公司自1967年以来,已经先后在“年度轿车”评选中获得11次桂冠,其中包括菲亚特这样杰出的家用轿车。该车系具有相对较小的外观,却达到了大型轿车般的舒适性;它以低油耗为设计目标,却没有因此降低性能与活力;它是城市交通的理想选择,同时又适合长途旅行,保证乘员享有轻松愉快的旅程。菲亚特正是因此确立了在世界家用轿车中的关键位置。

  目前南京菲亚特旗下的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大系列,均具有出自世界设计名师手笔的车身设计,超大舒适的内部空间,独有的智能化装置,以及良好的空气阻力系数、车身刚度。这一切,都体现着菲亚特无愧于“世界家轿之王”光荣称号的优良品质。

  安全为王,正中消费者命门

  驾驶的安全性,是理智的中国消费者购车时首要考虑的因素,而菲亚特“安全为王”的口号,则正中消费者下怀。

  菲亚特的“安全为王”,绝非说说而已。源于意大利先进的造车理念和产品的优秀性能,南京菲亚特把世界级的汽车安全带到了中国。来自“178平台”的三个车系——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均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这三款车都配备了许多堪称经典的安全配置,这些配置不仅是国内许多高档轿车才有的,更是从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为用户提供了全面周到的保护:

  配备了电子制动分配器的防抱死系统(ABS + EBD),和VENICE系统(汽车电子整体控制网络),使车内三块微电脑彼此响应,为主动安全增加了一重可靠的保障;被动安全同样值得称道,整车通过了比国内标准更为严格的欧盟防碰撞测试,并采用了几十项被动安全设计,精心呵护驾乘者的安全。

  大车选奔驰,小车选派力奥。超低震撼价位,“世界家轿之王”的殊荣,世界级的安全性能,菲亚特算是真正找到了“中国感觉”。这似乎也预示着南京菲亚特“让中国普通消费者拥有世界级的名车”的目标,离实现之日已并不遥远了。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