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克斯退出汽车市场 沪上消费者售后服务难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3:18  新闻晨报

  在大连消费者集体投诉奥克斯汽车的同时,奥克斯在上海的100多位消费者也同样面临售后服务问题。昨天,奥克斯汽车的上海经销商向记者透露,由于上海的经销商没有和奥克斯汽车达成售后服务外包协议,因此,在奥克斯退出汽车市场后,上海用户很可能无法得到当初承诺的售后服务。

  “销量较大的各地经销商都不愿意接受买断协议,而厂商不给赔偿,经销商就没有办法给消费者提供保养和维修”,奥克斯上海经销商昨天向记者透露,从2004年至今,奥克斯在上海大约销售了100多辆越野车,采用的是经销商负责售后服务,厂商买单的行业惯例。在奥克斯退出汽车行业后,奥克斯曾经与经销商商量,希望通过外包的方式将汽车的售后业务全部卖给各地的经销商,但是经销商没有接受厂商每辆车1500元的买断价格。目前消费者遇到简单的质量问题,经销商只能出于职业道德从汽配市场购买配件帮助解决问题。

  昨天,奥克斯汽车新闻发言人黄江伟向记者表示,奥克斯已经对推出汽车行业以后的事情做了妥善的安排,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将售后服务外包给全国的经销商。在外包过程中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一些经销商提出很多条件和费用,奥克斯没办法做到。

  在车商和经销商呈现拉锯战的时候,众多的车主成为了受害者。上海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尚没有上海车主投诉奥克斯,但是一旦出现厂商退市、经销商关门的情况,消费者的利益很可能无法得到保障,在缺乏相关法律的情况下,这是最难解决的一类问题。

  奥克斯全面退出汽车业

  今年3月24日,奥克斯集团郑重宣布:全面退出汽车行业。奥克斯新闻发言人黄江伟表示,此次产业调整是企业成熟的标志。

  目前,奥克斯已着手善后工作。沈阳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开始与供货商清理债务,奥克斯则对其近3000名用户的保修作出安排。据悉,奥克斯保留了部分原汽车相关人员、汽车网站和热线电话。尽管奥克斯已经不再生产部件,但因其销售车为常规车型,售后工作不难进行。

  相关新闻

  90多名大连消费者投诉无果

  在大连,奥柯斯汽车和消费者的矛盾进一步激化。本月9日,大连90多名消费者集体投诉奥克斯集团,要求奥克斯集团兑现当初的售后承诺。

  昨天,大连市消费者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大连是奥克斯汽车的主要销售地,很多车辆现在已经集中出现了质量问题,但是当地的经销商都不愿意进行修理,厂商应该对这件事情负责。但是从5月18日奥克斯汽车的回复来看,他们仍然要消费者找经销商,这种做法是无法保护消费者权益的。

  据悉,大连消协仍然在通过各种方式与奥克斯沟通,希望通过协商解决目前消费者遇到的保养和维修问题。□晨报记者林劲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