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悔相伴爱丽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08  新浪汽车

  车主资料:

  姓名:张建军 性别:男 婚姻状况:二人世界 职业:自办公司

  驾龄:七年,行驶35万公里,自认模范司机(自有驾照以来扣分总数尚未超过12分)

  爱好:酷爱驾车旅游,尤喜自然山水,爱好摄影

  曾驾驶车型:夏利、拉达、普桑、桑塔纳2000、捷达、燕京(11座)、富康

  现驾驶车型:爱丽舍8V

  说起来,开过的车实在不少,至少“老三样”我开了个遍。所以在自己买车的时候能够经过综合客观的对比,而驾车出游不但是我的最爱,同时也能够更全面地考察车的各项性能,也为我买车提供了参考。

  因为喜爱驾车旅游,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经常一起出去玩。那时候我开普桑,别的车友有开红旗的,有开捷达的。当时有个车友开富康,每到山路等弯道特多的地方,他就用车台告诉大家:“我到前面等你们!”我们特不服,可后来发现:弯道上还真的玩不过富康,挺受刺激,同时也对富康留下了深刻印象,回来之后就找了辆富康试驾,总体感觉相当良好,而且质量耐用性非常值得信任,于是我自己购买的第一辆车就定为富康了。

  换车的时候,根据个人的经济实力原因,价位定在15万左右,公私兼用,私用为主,出于对“老三样”的信任,基本不考虑其他车型。综合考虑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外观和内饰等性价比因素,再加上驾驶富康的满意经历,我最终选择了8V爱丽舍,迄今为止,这辆爱丽舍已经陪我度过了一年的时间。

  在这一年里,我的爱丽舍陪我走遍天下风景:东至辽宁,北到内蒙,西至山西,累计行程3万公里。

  在这一年里,爱丽舍曾陪我在高速路上5小时内狂奔600公里,曾陪我在砂石路面上艰难跋涉,也曾陪我在山水间留连忘返。

  在这一年里,我的爱丽舍从未让我失望过,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它已成为我生活中最可宝贵的,最可信赖的朋友,因为无论风和日丽,还是电闪雷鸣,它都无怨无悔地追随我左右。记得有一次出去玩,途中遇见大雨,能见度极低,找了个人家躲雨,我站在窗前,车停在外面,我和车就那样对视着,看着我的爱丽舍静静地停在倾盆暴雨下,心里实在是难受,似乎自己在享乐,却让最好的朋友忍受痛苦,实在忍不住,跑出去坐在车里,就觉得心安理得了许多。人和车之间相处久了,你会依赖于它的忠诚和可靠,甚至会觉得它的脾气都和你差不多。

  驾驶爱丽舍的总体感觉是:驾乘舒适,配置齐全,安全可靠。

  正如原来驾驶过的富康一样,爱丽舍在舒适性方面远高于别的车型,车内空间大,且分布合理。方向盘四向可调,可以随时调整到最舒服的驾车姿势。档位清晰,油门离合都很轻,非常省力。高档位行驶中车内噪音较小,适合我这样喜欢开长途车的人。

  配置齐全同样令舒适性增强,比如四门电动,左右后视镜电动调节,大灯车内电动调整,五门中控、单碟六声道音响等,都让驾驶者感觉极佳,关键是顺手,每样东西都考虑得周到,让人觉得象进了五星级酒店,给伺候得舒舒服服的。

  安全性方面,我一贯信任雪铁龙的底盘技术和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在高速及过弯时给我以充足的信心,从未担心过行驶安全。刹车系统无论轻踩还是急停,车身平顺,没有跑偏甩尾的现象。发动机的对码防盗技术也非常安全,迄今为止,在和全国爱丽舍车友交往中,我还没有听说过爱丽舍被盗的情况。

  当然,人还无完人呢,爱丽舍在一些局部上也有不足,但我和爱丽舍的深厚感情足以令我原谅它的所有小脾气,总之,这一年来,我从未后悔过当初的选择。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