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准定位细分市场 差异化营销紧盯家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02  新浪汽车

  作为东风雪铁龙05系列的一部分,05款爱丽舍同样肩负着东风雪铁龙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使命,而且,05款爱丽舍以更精致的内饰、更优的安全性、更全的配置、更好的驾驶舒适性以及更高的性价比,表现出更精准的市场定位。

  打造家庭轿车首选车型

  从一开始,东风雪铁龙就立志于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但是,从第一辆富康在中国投产,到现在,东风雪铁龙一直致力于创新,为中国家庭量身打造符合市场趋势和家庭使用需要的轿车。从最早的富康ZX,到爱丽舍、05款富康……,再到05款爱丽舍,东风雪铁龙的每一次改变,都瞄准了家庭轿车这个细分市场。

  而这些都是建立在对中国家庭轿车市场需求作了充分调查和研究的基础之上。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基础,东风雪铁龙总能适时地推出能最大程度满足中国家庭用车需要的产品。05款爱丽舍恰是一个绝好的例证!

  东风雪铁龙正着力将该款轿车打造成为中国家庭轿车的首选车型。

  杰出的底盘技术、特有的四轮独立悬挂及横向稳定技术,宽大的车内空间,按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强劲的动力及安全可靠性,90公里等速行驶时百公里仅6.1升的油耗,9.48万-13.38万的售价……所有这些,都使05款爱丽舍成为中国家庭轿车的最佳选择之一。

  这其实只是东风雪铁龙推进差异化营销的一步,而从05款富康的推出开始,东风雪铁龙就已经把差异化营销作为一种独特的营销模式来做。

  精确市场定位下的差异化营销

  2005年的中国车市,仍然是多车型混战的局面。根据初步的统计,今年全国各企业共计计划推出80余款新车型,这些新车型几乎无一例外的提出了自己比较明确的细分市场定位。

  这说明:明确的细分市场定位,对于中国的轿车市场来说,目前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厂商的重视。毕竟,老三样横行天下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在市场定位方面,失败的例子其实也不少。“红旗”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其实早期的红旗车定位应该说还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高档车市场逐渐被新车型冲击,红旗没有跟上这种形势的变化,很快就被挤出了高档公务车市场。如今的红旗,高就不上,低又不就。处境尴尬不说,每年也只在两三万的产销量上徘徊,让国人感到惋惜。

  相比之下,东风雪铁龙在这方面的成功经验却有可圈可点之处。这就在于,东风雪铁龙不仅瞄准了准确的细分市场,还推出了有针对性的差异化营销。

  所谓的差异化营销,东风雪铁龙销售部一位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解释:用最精确的细分市场定位,指导从产品研发、生产、配置、定价、销售、服务的全过程,直至满足每一个用户的需求。

  “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这个口号的背后,是东风雪铁龙始终紧跟中国家庭轿车市场的发展脉搏和前进步伐,每一次变革,也是东风雪铁龙基于对市场的把握的适时改进。无论是产品层面上的,亦或是营销层面上的,还是服务层面,东风雪铁龙都以求新求变的精神在不断面对。这是差异化营销的基础。

  在此背景下,借力差异化营销,05款富康,05款爱丽舍相继而出。

  中国汽车技术中心的黄永和认为,中国的汽车产品和品牌类型的数量将经过一个由少到多,经过激烈竞争,又将由多而少,最终保留在一个数量比较稳定的局面。

  那么,能够维持下来的处在稳定局面下的产品和品牌,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呢?

  东风雪铁龙给出的答案就是差异化营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