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ISSAN风雅FUGA重新定义高档豪华车概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56  新浪汽车

NISSAN风雅FUGA

  新浪汽车讯 2005年5月10日广州,2005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高档车市场风云变幻,“新车”、“换帅”、“战国时代”成为这个市场区隔的关键词,足以表明继经济型用车市场的井喷之后,高档车成为各个厂家品牌争夺的重中之重,且层次分明。这种争夺与细分的出现表明,传统意义上的高档车与高档豪华车的概念在中国市场发生了变化,概念更加明晰。

  伴随着高档车市场目标消费人群的多样化以及各个品牌的引入,高档车市场出现了细分,可供选择的车型也越来越丰富,有入门级的高档用车,同时有定价在50万左右、注重品牌与性能的第二梯队,而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今年的高档车市场竞争将集中在最高端的第一梯队 —— 关注品牌含金量的高档豪华车市场,风雅(FUGA)在中国的发布充分证明了这一观点。据NISSAN内部人士介绍,风雅(FUGA)率先完整的提出了高档豪华车的定义和标准配置,并将主攻高档车三大类型用户中的商务用车和私人用车这两部分。

  何为新一代高档豪华轿车?NISSAN提出了8条准则,分别对整体感觉、外观、空间、驾驭性能、高智能化、内室配置、细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的阐释。NISSAN的设计团队认为,作为高档豪华用车,首先在整体感觉和外观设计方面应当具有足够的冲击力,行驶在马路上,应当成为路人注目的焦点,享有较高的回头率。而超大空间、体贴入微的人性化设计、高智能化的配置,以及让驾乘者时刻享受到独特的VIP级别礼遇的感觉,是高档豪华房车与一般用车、甚至入门级和第二梯队高档房车的本质区别,在这个定义基础上,来自日本的NISSAN设计团队打造出了NISSAN历史上的又一个精品车型风雅(FUGA)。作为NISSAN旗下的主力高端车型,风雅(FUGA)在日本上市仅一个月便突破了1万台的销量,在美国上市后的第一个月也取得了销售2800台的傲人成绩。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出现了一批年龄在35岁-45岁的智慧型成功人士,其中男士居多,他们是私有企业或者大型公司的领军人物或中流砥柱。与传统的成功人士不同,他们对待座驾与身份、个性的关系比较理性、有主见。调查显示,虽然该人群对价格较不敏感,但在选择高档豪华轿车时,更倾向于选择凸现个性、配置豪华、动力强劲同时设计时尚的车型。正是基于该调查,NISSAN将其在国际上获得多项大奖的豪华旗舰车型——风雅(FUGA)适时引入中国市场,来满足该部分人群的需求。

  据悉,风雅(FUGA)将于下月底正式登陆中国,其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全国的NISSAN经销商将在本月底陆续引入风雅(FUGA)样车供消费者参观和试驾。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