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日报集团总编:汽博会媒企互动 共生共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7:02  新浪汽车

  尊敬的各位汽车界贤进和媒体同仁,大家好!

  今天,2005年中国汽车业(廊坊)峰会在京津走廊——廊坊开幕了!我首先代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对这次峰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对37家汽车汽车品牌的老总、经营代表的光临,表示诚挚的谢意和热烈的欢迎!

  本次峰会可谓借天时得地利享人和。

  借天时,是因为这是个大好时节,万物丛荣,生机盎然。而对于我们河北和廊坊,这更是个大喜的日子,明天,我们即将迎来我省最大的经贸盛会——“5.18”东北亚暨环渤海国际商务节。“5.18”东北亚暨环渤海国际商务节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博鳌亚洲论坛、中国企业联合会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其宗旨是:以“和谐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以国际化、区域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理念,以客户共享、产业链接、政企互动为切入点,促进东北亚暨环渤海区域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和共同繁荣发展,使大会成为我省扩大对外开放的平台,面向国内外招商引资的载体,宣传河北优势和良好投资环境的窗口。我们举办华北国际汽车博览会和中国汽车业峰会,正是借助了商务节这个盛会的平台。

  华北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于明天开幕,这次邀集了国内外近百个汽车品牌参加的汽车盛会,名企汇集,名品荟萃,加上模特大赛、摄影大赛等活动的呼应,必将是本次商务节上的亮点之一,而本次峰会更是商务节期间一次重要的高峰产业论坛。

  得地利,是因为本次峰会在京津走廊河北廊坊召开。河北省绕渤海,环京津,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自古多慷慨悲歌志士的燕赵大地,当前也正在环渤海经济圈崛起,所以,我们的峰会同样借助了这块宝地。

  享人和,首先是我们得到了在座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不仅百忙之中拨冗参加,而且还带来了对汽车业的真知灼见。我们自筹办汽博会和峰会以来,一直得到了廊坊市政府、国内各大汽车厂商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等方方面面的大力帮助,还得到了各大兄弟媒体的捧场。所以在这里我再次对给与本次峰会大力支持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其实,本次峰会还有一个更为远大的背景,那就是国内汽车业的迅速发展和信息时代的来临。

  经过几年的迅猛发展,中国已经一跃成为世界汽车销售第三大国和制造第四大国。然而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在经历了两年持续爆发式增长后,突然放缓,销量下降,价格下跌,竞争加剧。今年的汽车市场面临无数机遇与挑战,可谓变数突生、风云变幻。如何把握风云变化多端的市场脉搏?如何塑造汽车品牌?如何预测政府政策趋势?如何保持汽车业的健康发展?这些都成了汽车界当前值得探讨的重要课题。这也是媒体共同关注的话题。

  而在当今信息时代,媒体不仅是国民经济的见证者,更是建设者。对于汽车业也是一样,媒体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作为国内主流媒体,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是国内最早成立的报业集团之一,旗下共有九报三刊一网站。

  燕赵都市报作为报业集团的子报,是河北省影响力最大的媒体,其发行量已逾百万份,跻身全国报纸30强。燕赵都市报不仅关注和见证各行各业的发展,更欲凭借自身的影响力,为我国汽车业鼓与呼。

  作为燕赵都市报几大专刊之一的燕赵都市报车周刊,为车而生、因车而荣。目前不仅是河北省最专业、最权威、规模最大的汽车专刊,也是全国同类媒体最具影响力汽车专刊之一,2004年,报纸汽车广告投放量达6000万元,居全国同类媒体前列。面对日趋繁荣活跃的汽车市场,作为最具影响力的媒体,燕赵都市报不仅仅要成为行业兴旺的受惠者和见证者,还要为中国汽车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正是出于一种责任和一种远大追求,我们继多次举办汽车展会和行业峰会后,乘势推出这次华北国际汽车博览会和中国汽车业峰会。

  本次峰会宗旨和目的是“把脉变幻车市 预知车市未来”。这也是我们主办这次峰会的出发点和归宿点。

  中国汽车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我想也是在座所有同仁的声音和追求。正是共同的追求,共同的目标,让我们今天晚上在这里欢聚畅言。

  “聆听智者之音、襄举汽车大业”。作为媒体代表,我希望能和大家从市场变化市场竞争等各方面深入探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脉络, 听专家对中国汽车市场最具权威的前景分析及预测、了解到中国汽车业界品牌企业的发展思路;通过与汽车厂商、兄弟媒体、和专家互动交流,建立新的商业和友谊联络;促进多方交流与合作,实现多赢。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