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连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5:49  北京晨报

  ——访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苏连元

  记者:近日天津一汽的C1和D1正式亮相,这两款车什么时候下线?何时上市?

  苏连元:C1和D1车型是两款面向未来的家庭轿车,亦是至今为止能够代表天津一汽自主研发最高水平的轿车产品。从企业的角度,并不急于抛向市场,我们将根据市场的需求来决定下线的时机。

  记者:C1和D1市场定位是什么?您觉得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苏连元:C1和D1车型是天津一汽“国民车”计划的重要组成成员,而天津一汽本身亦是一汽集团的经济型家轿基地,C1和D1车型的定位将是富有竞争力的中高端经济型轿车。因此,其竞争对手也就不言而喻了。

  综合天津一汽的各方优势,以及长期以来的价格策略,我们相信C1和D1车型的价格将非常有竞争力。

  C1和D1车型将在继承天津一汽产品一贯的耐用性、省油性、舒适性的优势基础上,在产品外形设计、乘坐舒适感受上下更大的功夫,将紧凑型轿车的整体水平提高到一个较高的档次。

  记者:C1和D1上市后,天津一汽的产品结构将进行怎样的整合?现有产品何去何从?

  苏连元:未来C1和D1车型的上市,是对天津一汽产品线的补充而不是替代。更为丰富的产品线,更具层次产品链,将大大提高天津一汽的竞争力。

  记者:最近国产自主品牌发展很快,通过天津一汽的发展您怎么理解自主开发?

  苏连元:现在的各种自主研发模式都各有利弊,但显然,采取自力更生的研发方式,将能从根本上提高中国汽车工业的设计、制造水平。

  首先我们要弄清“自主”的标准是什么?自主品牌有三个要素:市场保有量、生产研发历史以及在整个汽车行业中的地位。而只有真正实现自主研发,才能实现自主产权,以最小的代价实现自主品牌,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引进合资品牌,一定要注意技术的吸收,尽可能迅速提高国产化率,进而自主研发新产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