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雄对视--测评长城哈弗CUV、奇瑞瑞虎(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43  金羊网-新快报

  操控性:哈弗过得去 瑞虎更好玩

  哈弗

  坐上哈弗驾驶员座椅,视线较好,宽大的后视镜保证了有良好的后视界。其方向盘采用了轿车型的四幅式,离合踏板较轻,像轿车的感觉,油门和制动踏板的行程比较适中,反馈力度适当。

  哈弗的制动系统采用的是四轮盘式制动器配置。但ABS不是标准配置,路试时,制动表现还能让人满意,高速刹车时基本没有出现跑偏现象。

  总体来说,驾驶哈弗要比预想的更加轻松,在助力转向系统的帮助下,可以轻松操控。当然过弯时,由于车辆重心过高,车速必须控制好。

编 号: 144870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ddh55264.jpg  
文件大小:31K  
高 X 宽:234 X 350  
说明:kjjddh55264.jpg

图:驾驶员视线较好

  瑞虎

  方向盘也采用了运动型的三幅式。由于其采用的是轿车常用的齿轮齿条,液压助力形式,因此转向比较轻松。

  由于变速器采用了短杆设计,换挡时比较轻巧,手刹手柄位置在靠驾驶员一侧,感觉比哈弗更方便。

  瑞虎的轴距要短很多,过弯时转弯半径更小更灵活。当然,这也使转向车速不能过高,避免高重心带来的惯性。

  制动系统同样采用四轮盘式制动器的配置,ABS+EBD属标准配置,有良好的制动安全性。路试中,制动响应较快,紧急制动时ABS介入及时,基本没有出现轮胎抱死现象。

  评价:哈弗更讲求“实用”性,是一辆拿来用的车;而瑞虎更追求“好玩”性,是一辆拿来“显”和“玩”的车。

编 号: 144869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ddh55273.jpg  
文件大小:32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kjjddh55273.jpg

   图:空调旋钮独特

  -新快报记者 蔡战 文/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