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雄对视--测评长城哈弗CUV、奇瑞瑞虎(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43  金羊网-新快报

  外形:哈弗活力大气 瑞虎优雅帅气

  哈弗

  和赛弗相比,新的哈弗CUV完全摆脱了原来粗傻的感觉,一种力量和活力蕴藏在饱满的线条里。

  从正面看,硕大的前冷却格栅很有特点,仿佛一张大大的笑嘴。而厚重的前保险杆,给人一种沉稳有力的感觉,宽大的轮眉张扬出不羁的豪情

  哈弗的制造工艺水平也大有进步,特别是其漆面质量达到了相当的水准,而各接合间隙也精细了许多。

  哈弗车长4620mm;车宽比原来塞弗宽了75mm,达1800mm;车高1710mm;轴距达2700mm,达到了中级轿车的水平。

  车厢高度没有想象中高大。原来由于采用了车架式结构,造成底盘偏高,所以和塞弗一样,驾驶位置感觉没有轿车舒适。

  哈弗拥有较强的装载能力,当将后排座椅放平后与后地板平齐,可以形成一个空间为1680mm×1300mm×950mm的超大行李舱,而且为了使行李舱的地板更加平坦,备胎被安放到了车尾的底部,因此哈弗也非常“实用”。

  瑞虎

  据说,瑞虎是奇瑞投入巨资研发,历数3年,在全球三个国家汽车研发机构的倾力配合下开发出来的产品,更有国际化味道,给人时尚都市SUV的感觉。

  虽然瑞虎是奇瑞自行开发的产品,但从外形上看,却和丰田RAV4有几分神似。新设计的大灯、中网和保险杠都让瑞虎有了自己风格的脸谱。

  瑞虎的制造工艺也显示出制造技术的进步,无论是漆面质量还是各接合间隙,都和合资车系没有明显大的区别,比哈弗稍胜一筹。

  瑞虎比哈弗小一些,属于紧凑型SUV。瑞虎的车长4285mm,车宽1765mm,都明显比哈弗小,不过车高达1705mm,基本和哈弗处在同一水平。瑞虎的轴距只有2510mm,更是远远小于哈弗。

  不过瑞虎内部的空间设计还不错,上车后除了感觉车厢内比较窄外,乘坐感觉还不错。驾驶员的位置空间也很充分。

  评价:瑞虎更国际化;制造工艺瑞虎稍胜一筹;哈弗比瑞虎大,更实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