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系统:发动机血统相同 瑞虎动力更出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19  金羊网-新快报
  哈弗

  国内的经济型SUV多采用4Y发动机,如赛弗。而哈弗则换装了三菱的4G64发动机。

  这款沈阳产的发动机出现在很多国产车身上,以技术成熟、品质优良著称。最新的北京Jeep2500也换装了这款发动机。不过对于一辆自重近两吨的车来说,这款发动机显得有点动力不足。加速到140km/h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尤其在车速超过80km/h后,提速已经较缓。

  其变速器表现比较利索,虽然依然采用的是一款5五前进挡手动变速器,但换挡时,挡位清晰,切换干脆。

  长城哈弗采用的是后轮驱动,比较好的爬坡能力。
图:三菱4G64发动机

  瑞虎

  瑞虎

  2.0装备的是4G63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装备了不少国产车型,陆风2.0上用的也是这款发动机。

  点火之后,踩油门起步,发动机的转速提高比较快,由于车比较轻,虽然发动机排量较小,但加速性能比哈弗2.4还要好一点,相信如果是瑞虎2.4的话,动力将更加充沛。

  其变速器采用的是奇瑞自己的QR523,同样是一款5五前进挡手动变速器,表现与哈弗相近。

  和哈弗不同的是,瑞虎是前驱车型,因此和前驱轿车有更接近的行驶特性,爬坡和越野行驶,不是瑞虎的长处,但在路面良好的公路上,瑞虎会有更好的表现。

  评价:都是沈阳三菱系列发动机家族成员,但瑞虎2.0加速性比哈弗2.4更好。哈弗爬坡能力强;瑞虎更适宜在公路上行驶。总体来说,由于瑞虎更小更轻,因此有更好的动力表现。
图:瑞虎2.0三菱4G63发动机

  (穗风/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