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学会卖自己——乔·吉拉德的卖车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17  新民晚报

  汽车营销界中不少人知道乔·吉拉德。他是位已经76岁的美国老人,还是位世界销售界的传奇人物,连续12年平均每天销售6辆轿车,被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誉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本月,这位老人先后分别在北京、哈尔滨和广州举行巡回演讲,介绍他的汽车销售经。乔·吉拉德讲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卖汽车先要学会卖自己,就是“销售你自己”。他说,我一走进演讲这个门就已经在开始做一件事:推销我自己,大家正在开始接受我,开始购买我。所有的营销人员必须做的第一步就是“销售你自己”。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需要销售自己。他以恋爱为例,你还记得你第一次见到你的男朋友的时候吗?你对他说:“我喜欢你!”然后你设法让他接受你,你要做到最好。你们相互提问、了解,竭尽全力地为对方设想、做事,慢慢地你们发现谁也离不开谁了,最后你们就成交了——结婚!

  乔·吉拉德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连高中都没有毕业,曾经患有严重的口吃毛病。“我有一个清晰的梦想,然后我制订详细的计划,再每天按照计划实行,在50年的销售实践中我每天学习。”乔·吉拉德这样介绍自己的成功经历和原因。他十分风趣地说:“我在‘街头大学’毕业。”“我在‘街头大学’学会了观察、聆听,学会了体会不同人的不同心理需求,学会了很多……”

  在乔·吉拉德眼里,大多数人不成功主要是因为“懒惰”。他直言不讳中国的汽车销售人员也有如此状况。他告诫,不要那么多的“以后再说”,应该是“现在就做”。

  吉拉德很自信地说,“我的方法是唯一能够创造销售奇迹的方法”。“我可以教会中国人怎么卖车,教会中国在汽车销售上如何超过美国,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的汽车之都”。川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