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价比闯出一片天 韩国车是否能征服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17  新民晚报
韩国车最近又成为了车市的焦点之一。

  北京现代的伊兰特车型竟然以44244辆的佳绩,将众多新老劲敌狠狠地甩在身后,稳坐2005年第1季度轿车品牌销量排行榜的头把交椅。

  综合资料显示,自去年年中以来,韩国一直稳居上海上牌进口车来源国排名的第三名。德、日、韩三国瓜分了进口车高、中、低三档车市场。与此同时,中国车市上,中韩合资产品千里马、索纳塔等销售势头依旧强劲,嘉华、远舰等销售后劲十足,现代酷派则在进口车市场出尽了风头。

  品牌知名度远不如日、德车系的韩系车,近年来何以在中国市场异军突起?

  文化认同是突破口

  在中国影视、服装、电子等各领域,“韩流”风刮得似乎一阵比一阵强,据社会学家分析,这主要是因为中韩两国在历史文化认同、在时代背景与人文特质上,有许许多多的相似性,比如在消费观念上,中韩两国消费者普遍看重产品的综合品质,依据自身的消费能力,谁合适就选谁,而不是沿袭一成不变的传统观念,或者盲目追随所谓的名牌。“韩流”汹涌自然不难理解。

  同样,韩系车也在有意无意中利用到了这个得天独厚的优势,让韩国企业更为精准地把握住中国汽车购买人群的消费心态,并作为了市场推广的宣传重点。产品热销自然不在话下。的确,比起历史悠久、身世显赫的德系车、日系车,韩系车只不过是个小辈,知名度也不高。要想突破这些壁垒,文化不失为一个突破口。

  “高性价比”行天下

  谈起韩国车热销的原因,起亚进口车上海独家代理中智汽车公司的周斌先生分析归纳为:产品务实,性价比高,售后服务周到。他评价说,就品质、外形和安全而言,韩国车已今非昔比,都有了脱胎换骨的创新和改变,丝毫不逊于欧美和日本品牌。

  以市场热销的韩国起亚车型为例,曾经售价逾40万元的豪华轿车欧菲莱斯,配备以V63.5L全铝发动机、全自动分区空调系统以及窗帘式气囊、倒车雷达、ABS、EBD、CES、TCS等动力与安全系统,再加上一些奔驰、凌志等豪华车上才有的体贴、人性化的细节设计,其售价如今不过是28.8万元;起亚狮跑SUV,集先进的安全技术组合、乘用车的舒适和MPV的多样化于一身,其2.0L两轮驱动、2.0L四轮驱动、2.4L四轮驱动,其售价分别只是21.8万元、22.8万元、24.8万元;起亚佳乐7座都市休旅车,配备有逻辑布置包的路程计算机的综合性仪表、全自动气候控制器、电子倾斜式导航系统、无键输入和远程控制门锁、后擦拭器和清洗器,其2.0L的售价也不过是16.8万元;起亚豪华越野车索兰托,配备了3.5L西格马铝制发动机、手自一体变速箱、载物空间高达1900公升,其四轮驱动车型的售价,仅为28.8万元。

  对于这几款车型的配备,经销商们都觉得,该有的配备都有了,甚至连不该有的也有了,性价比上无人能比。同时,记者也注意到,若是把这些配备安置到其他品牌的进口车上,其价格一般要涨40%左右。正是由于价格上的绝对优势,上述几款进口起亚车型在不知不觉中成了抢手货,商家正为供应更不上需求节拍发愁呢。

  韩系车作为车坛“黑马”,在品牌的认知度上略低于欧美、日系汽车个大主流品牌,但随着消费信息的日益对称,韩系车不断提升的性价比和产品内在品质,不断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再加上中韩两国消费文化的趋同性,韩国车系,无论是合资企业的产品,还是进口车,其对中国汽车消费主流市场的冲击将会越来越大。姚琼

  进口起亚欧菲莱斯3.5L,豪华轿车如今售价竟不到二十九万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