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陆鼎商行发展看“马太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5:14  北京晚报

  前两天一个朋友发来一篇文章,题目是《您必须知道的社会生活中十二大著名法则》。第一个法则是“马太效应”,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国王远行前,交给三个仆人每人1锭银子,吩咐他们:“你们去做生意,等我回来时,再来见我。”国王回来时,第一个仆人说:“主人,你交给我们的1锭银子,我已赚了10锭。”于是国王奖励他10座城邑。第二个仆人报告说:“主人,你给我的1锭银子,我已赚了5锭。”于是国王照例奖励了他5座城邑。第三个仆人报告说:“主人,你给我的1锭银子,我一直包在手巾里存着,我怕丢失,一直没有拿出来。”于是国王命令将第三个仆人的1锭银子也赏给第一个仆人。这就是“马太效应”。

  看看我们周围,就可以发现许多“马太效应”的例子。朋友多的人会借助频繁的交往得到更多的朋友;缺少朋友的人会一直孤独下去。金钱方面更是如此,即使投资回报率相同,一个比别人投资多10倍的人,收益也多10倍。在这个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谁能够善用“马太效应”,谁就是赢家。

  北京陆鼎汽车商行自成立之日起到今天,正是“马太效应”在4S店经营发展过程中的最好验证。

  陆鼎商行一直恪守“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整个经营过程中,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消费者,让消费者放心买车,安心修车,买到物超所值的好车,享受物超所值的服务。这一切的努力也取得了回报,几年来,来自广大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使得陆鼎商行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稳步发展。2004年,陆鼎商行第一分部(4S)在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开业,为客户就近购车、修车提供了最大的便利。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2号展厅的陆鼎商行,提供新车、二手车交易一站式服务,不论是买新车、置换二手车均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一条龙”办证上牌服务,消费者“足不出区”,即可便捷、高效地完成购车的商务活动。

  陆鼎商行有维修工位14个,喷漆房1个,能够满足客户日常维修保养及大修的需要,同时大大缩短客户等候的时间,快捷、高效。其作为陆鼎的第一个分支机构,一家独立通过长安福特认证和授权的4S店,自开业之日起就拥有最优秀的销售力量和维修力量,将陆鼎本部各方面的优势完全克隆过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分部的维修实力雄厚,由具有多年福特品牌维修经验、经常参加各类专家讲座、在线答疑的维修技师主管,刚刚开业就开始接待客户,并以其热诚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多次受到客户的好评。姜路网络编辑:刘春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