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貌与智慧的女人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1:31  现代司机报

  本次上海车展最为美貌与智慧的车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女人车”。

  Volvo YCC-妳的概念车是世界上第一款女性组成的设计团队开发的专为女性设计的概念车。这款动感、时尚而且安全的汽车的目标客户是那些智慧、喜爱高品质事物、充满时代感的现代女性。

  曲线的优雅和时尚的动感

  YCC的女性特征 融合了许多创举。它有很强的功能性和用户亲和性,但不失运动风格和激情。它的外部风格实现了所有这些特殊品质的平衡。在 YCC 上,观察汽车的前端和尾部非常容易,因为汽车V型引擎盖中间部分向下凹陷,前端挡泥板赫然就在眼前。后端也采用了类似的处理方式,后窗一直延伸到汽车最后端的部分。可以清楚看到车子的四角。

  YCC 车身两侧凸出的线条使整车看起来强劲有力而又不失优雅。“将漂亮、流畅的线条和强劲有力的外观融为一体是非常重要的。结实有力的前端带给人们速度感,一条曲线掠过前轮,向后延伸并逐步走低”。外部设计师安娜·罗森说。

  标新立异的女性化驾驶位置

  YCC 开发过程中最主要的一个课题就是确保驾驶员不论身高如何,都能够在驾驶过程中保持正确坐姿,并获得最佳的视野。正申请专利的这项成果就是 Ergovision(人机工程视野),

  头枕的设计也充分考虑了诸如马尾辫等发型的因素。VOLOR的设计哲学是,只要是能使汽车适应驾驶员的设计,我们都会采用。

  私人生活空间,一切伸手可及

  YCC 的设计围绕个人需求展开。你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信息和配备。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内部风格,以及乘坐高度。

  羽翼式车门开启时,门槛向外转动,驾驶员和乘客可以很轻易地进出汽车。外翻的门槛有双重功能:方便进出,同时使内表面保持干净,防止上下车时衣服蹭到外车身,灰尘沾染衣物。车门解决方案另外一个亮点是将 B 柱向后移,更优化了驾驶员的道路视野。

  在汽车内部,设计师辛迪也力图改善汽车的进出方便性和舒适性。您进入汽车时,座椅的侧垫枕下沉。整个座椅也处于最低和最靠后位置,方向盘和汽车车身则升高。所有这些设置都保证您在关闭车门前的行动具有最大的自由度。

  采用变色车漆的目的,是从最佳角度显示轿车的线条美,同时使其更加时尚迷人。

  宽敞的内部空间,设计方便舒适

  YCC的内部设计给驾驶员充裕的空间,而且所有重要部件都触手可及。

  “这一切都是为了使驾乘更方便舒适。驾驶室内部环境的设计保证你需要的所有东西都伸手可及。周围的环境也要使你感觉良好。”内部设计师辛迪说。

  在汽车内部,她的设计与汽车外部动感十足的曲线风格交相呼应。仪表板为 S 形的,增强了驾驶室内的空间感。

  同时,为了强化外观通过色彩变化和羽翼式车门升起产生的轻盈、漂浮的感官印象,前排座椅固定零件被隐匿于视线之外。这样一来,座椅看上去就象漂浮在汽车底板之上。

  其它内部特征也被赋予了优雅的气息。环境灯光应和汽车侧面的曲线,通风口被隐藏起来,光滑的天窗之间的顶衬呈现若隐若现的星空效果,这是通过一种光纤维制成的特殊材料实现的。

  当今汽车设计和安全科技的先锋—Volvo YCC-妳的概念车证明了自己拥有如此多的创新设计,你还希望它只是一款概念车吗? 本报记者 龙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