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宇通启动海外战车 向古巴出口400辆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1:05 南方都市报

  近日,在经历长达一年的努力后,宇通汽车向古巴出口的400辆客车终于正式启航。据宇通总裁汤玉祥介绍,这是迄今为止国内客车批量出口最大的一单,也表明宇通的出口战略已经启动。

  出口金额达2.4亿元

  据了解,本次宇通出口古巴的400辆客车,其中200辆将以整车形式出口,而其他200辆则以CKD形式在古巴直接组装。此次出口总金额高达2.4亿元,车型平均售价为60万元/辆。

  宇通汽车营销总监徐卫东表示,此次宇通出口,不仅仅是简单的贸易往来,还设立办事处,目的在于开拓海外市场,这是宇通出口战略转变的第一步。据介绍,宇通以前的出口以贸易为主,而此次200辆以CKD形式出口的客车,则涉及到技术出口。徐卫东介绍,技术出口相对于贸易出口更为复杂,因为涉及到运输、工人、组装、售后等各方面的内容,而宇通在签订合同之初已经做好了准备。为此,宇通已向古巴方面派驻技术人员,建立质保配件库,形成配件供应网络,设立售后服务站,并同时在国内设立相应的服务部门,与之形成互补。

  不排除合资建厂可能

  购买方古巴ASTRO公司副总裁RAFAEL则表示,他们之前也对韩国、欧洲的客车工厂进行过考察,之所以选中宇通客车,是因为宇通的产品从质量、价格以及外观等方面都符合古巴方面的需求。双方都表示,不排除将来合资建厂的可能。

  如何使中国汽车同家电产品一样走出国门,出击世界市场,是近来中国汽车业一直思考和探索的问题。日前有专业人士指出,在当前的国际市场上,我国汽车批量出口,可率先从客车业中取得突破。中国权威部门统计报表显示,2004年,中国的客车出口4784辆,比上一年出口量增加了近一倍,自2000年以来,我国客车出口平均涨幅达63.68%。

  据宇通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与德国MAN公司合作,宇通的客车技术已经达到国际水平,具备了出口实力。2004年,宇通客车销量1.8万多辆,销售收入55亿多元,市场占有率超过22%。  本报记者 周筱荃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