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Jeep 2500 2.4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9:16  汽车驾驶员

图为Jeep2500 2.4L外观图片

    换“心”手术后Jeep2500并不需要改进外观内饰也能博取用户的关注。

    与0 5款切诺基相比 Jeep2500 2.4L除了尾部标识有了小小改变外,它的外观、内饰基本没有进行什么改动。当然这并不是我们所关注的,拿到新车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发动机舱盖去看看 25002.4L的不同之处。

图为Jeep2500 2.4L外观图片

    打开发动机舱盖眼前一亮,黑色铸铁发动机上盖变成了亮银色的铝合金材质并且标上了三菱的标识。从发动机外观看,长长的进气歧管和芭蕉状的排气歧管能够有效的保证低转速的大扭力输出,SUV车安装这类发动机是很理想的。 源自上世纪 90年代三菱技术的4G64发动机在技术上不算先进, 但在国内发 展得挺成熟,单顶置凸轮轴每缶工4气门,压缩比9.5:1,还采用了当今不多见的长行程设计,缸径只有86.5mm,行程却长达 100mm。细细数来国内差不多有20多款车型采用这款发动机,欧蓝德、猎豹、速跑以及最近上市的奇瑞瑞虎等SUV 车型都采用了这款发动机,这让我们更加相信这款机型维修便宜,耐用性好,而且配件到处都是。

    虽然采用的都是4G64,但不同车型调校得有所不同。欧蓝德的4G64采用的是进口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最大扭矩201牛.米。而装备在三菱速跑2.4上的同为4G64发动机,由于发动机是纵置后轮驱动,输出相应地调低了一些,最大功率128马力,最大扭矩 194牛·米。Jeep2500 2.4L 同样采用纵置后轮驱动,ECU 采用的是德尔福的伺服系统,所以发动机动力输出会与速跑 2.4比较接近,比起原2500所采用的C498Q链传动顶置气门和液压挺杆技术,新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有明显优势。

    坐在驾驶位置,仍然按照开老的Jeep2500的习惯去踩油门会被吓一跳,提速超车自信心明显强了很多,在急加速的时候,4000转从1挡换入2挡,在挂上2挡后又出现了片刻的响胎。但由于变速箱齿比没有进行重新调整使得在换挡时的平顺性还显得略有欠缺。动力的提升并没有让我们花费更多,这款车在油耗方面明显降低。   

    Jeep2500 2.4L目前只出两驱车型,据行内人士透露,稍后2500很可能在原来发动机的基础上进行改进,通过提高压缩比等措施将其升级为 Jeep2800,并采用四驱形式。这样看来Jeep2500 2.4L是目前一个比较经济实用的选择。

    我们在等待这款车型时同样听到了一些质疑的观点。认为Jeep搭载了三菱发动机后更加失去了Jeep原有的“纯种血缘”,但从现实角度讲,同一款车型在不同区域市场选择不同动力配备的现象在跨国汽车品牌中比较普遍。动力系统的选择要考虑到当地市场规模、燃油标准和本土化生产成本等因素,更重要的还是要由消费者的需求来决定。初步感受了Jeep2500 2.4L在动力上的提升和油耗上的下降,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它的市场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撰文/倪志刚 摄影/贾罗威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