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个人名字给大巴命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0:46  北京晨报

  西安一公交车司机做法引争议

  晨报西安专讯 西安公交车司机刘锡洲从4月20日起,将自己驾驶的27路公交车命名为“锡洲大巴”,并将这4个字和自己的头像制作在公交车外的眉头上(左图)。公交车以驾驶员的个人名义命名,在公交系统非常少见,这一做法在西安公交系统和市民中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今年45岁的刘锡洲驾驶这辆27路公交车已有7个多年头了。他曾在车厢内添加个性装饰将车命名为“温馨大巴”。今年4月,刘锡洲又把这辆车的名字改为“锡洲大巴”。走进车厢,车眉头上黄色的“锡洲大巴”4个字非常醒目,字旁还有刘锡洲本人的头像。窗户上边还贴着12封乘客的表扬信、18幅自己和车内场景的照片、防盗知识及媒体对他的报道等。在驾驶台右边,摆放着鲜花和鱼缸。在车前的挡风玻璃上,贴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等标语。

  据刘师傅介绍,他还在车上自制了电子报警器提醒乘客注意扒手。刘锡洲说:“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服务乘客,树立西安公交形象,让乘客在车上感到温馨和安全。”

  据了解,喜欢坐刘师傅车的大都是一些年轻人,尤其是女孩子。而对于车名,大部分人觉得无所谓,但对于司机把头像贴在公交车上,不少人表示难以接受。

  针对刘锡洲的做法,西安公交三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这完全是个人行为,公司不知道此事,更没有让他去给车命名,只要不影响安全,不影响行车视线,乘客不反感无投诉,公司就采取不干涉的态度。

  《华商报》供稿/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