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野轻骑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4:48  新闻晚报

  ———试驾东风本田新CRV

  在五月的阳光里,最舒服的莫过于到山野里呼吸一下初夏的空气,这个时候,东风本田刚刚上市新CRV绝对是实现这个心愿的最好伙伴。和其他略显笨重、粗糙的大块头SUV相比,充满小资情调的东风本田新CRV就仿佛一位灵

  动轻巧的轻骑兵,能让山野的郊游更加愉快。也许正是为了突出它的这个特色,此次试车也并没有安排在条件恶劣的荒野,而是借助武汉东湖附近的山水,充分体验了CRV的灵气。

  空灵的前排座驾

  CRV最为人称道的,莫过于它优雅动感的外形,此次上市的新CRV,在保留原有整体外形的基础上,更增加了动感的成分。首先是轮胎变大了,新CRV采用16英寸铝合金轮毂宽胎,从侧面看更具运动感,同时,对于前脸格栅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外形更为刚毅,摆脱了CRV以往比较女性倾向的感觉,可以获得更多的男性的青睐。

  新CRV的前排驾驶座是最为与众不同的设计,它摒弃了以往中置排挡杆和手刹的传统,将这两个部件“移植”到方向盘附近,从而将驾驶座和附驾座连通,给驾驶者创造了更为灵活的空间,这点对于SUV的长途驾驶尤其方便,只要停车就可以在不下车的情况下实现主附驾驶的交换,避免了在高速公路上开车门带来的危险。

  山路模式轻松爬坡

  这次试车,除了环东湖的巡航试驾外,东风本田为了体现新CRV的越野性能,特意安排了磨山的一段盘山公路。CRV驶上颇有角度的山路以后,我们按下了山路运动档的按钮,立刻就感受到了IVTEC发动机带来的强劲动力,高扭矩带来的爬升能力相比于老款,有了明显的提升,也许它的这种越野爬坡能力并不适应去征服雪域高原的恶劣路况,但对于以城市路况为主要对象的新CRV来说,却完全能够应付可以想象的大部分路况变化,这点是新CRV抢占轿车市场的有力“武器”。

  细部设计独具个性

  随着国内的SUV车型越来越多,它们在设计上也越来越趋雷同,有些车型之间除了车标的差异,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但新CRV却在这点上保持了自己的个性,在细节上的设计绝对的与众不同,有些甚至会让人觉得“别扭”,但在适应以后,却又能体会到设计师的匠心独运。比如前面提到的前座排挡和手刹,集成在方向盘附近可以让我们更方便的操控,不必分心去寻找排挡。而天窗的操控钮也被安排到了驾驶座的左侧,而不像其他车子那样需要到头顶摸索。正是这些带有实用意味的设计,让新CRV能够成从众多SUV的包围中脱颖而出,成为都市人购车的热门车型。作者:文夷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