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轿车涨价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7:59  国际金融报

  5月10日,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在上海宣布:考虑到国际汇率的波动和原材料成本持续上升,沃尔沃全系列进口车型价格平均上调1万元左右,新的价格当天起开始执行。

  沃尔沃公司方面介绍,作为整车进口销售的国际豪华品牌,在欧洲生产车辆时支出的是欧元,而在中国销售后收入的是美元。由于最近美元持续贬值,欧元持续升值,造成了汇率成本剧增,使进口的沃尔沃轿车成本上升了10%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其他欧洲汽车企业面临同样的压力,一些进口车很可能会跟进上调价格。另外,今年下半年各种原材料的价格将保持上扬的趋势,不排除汽车生产厂商继续涨价的可能。

  目前,沃尔沃在中国的经销网络已经发展到40余家,2004年销售了3000多辆轿车,并将力争2005年实现15%的增长目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