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作的目的在于做大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4:32  新民晚报

  ——访东南汽车公司董事长凌玉章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位于国际馆的东南汽车携“超越·突破”的参展主题上演可谓别具意义,东南菱利、LIONCELEVO、东南菱绅及顶级版富利卡的动感展示,为其攒足了人气,也凸显出东南汽车立足自主品牌的国际化超越与突破。车展上,记者采访了东南汽车公司董事长凌玉章。

  记者:业界所关注的三菱戈蓝此次车展为何没有展出?

  凌玉章:戈蓝这款产品目前还在开发过程中,预计明年下线,我们暂时把它安排在明年北京车展亮相,大家会比较有新鲜感。

  记者:首次亮相的东南菱利是一款怎样的车型?

  凌玉章:菱利今年下半年上市,是东南汽车专门为个体户、企业分支机构换购升级、全新打造的一款豪华微型客车。2004年我们小批量生产了100多台,了解了这款车的市场状况,还针对国内各地的道路状况及消费者习惯,对菱利做了性能上的相关评估和式样上的改变。

  记者:东南汽车今后的发展战略如何?

  凌玉章:整个福建汽车和东南汽车基本上采取三个战略,第一个战略就是省内联合,省内整车、零部件企业进行联合,布局了三个产业群,形成了产业链。第二,是以闽台汽车合作,通过10年的努力,打下汽车行业基础。第三个层次就是进行国际合作。

  记者:全球汽车产业正迅速走向融合,东南汽车在国际合作上面有什么新的想法或动作?

  凌玉章:与谁合作要看缘分,但合作最重要的是不失时机地把自己做大做强。我历来主张引外资后也要引内资,但就是嫁人也得准备嫁妆。东南汽车做大做强自己,在未来的合作中才有地位。目前,我手头的合资合作项目很多。

  记者:今年一季度东南汽车的市场销售状况如何?

  凌玉章:从去年年底到目前为止,东南的菱帅、得利卡、富利卡、菱绅的销售状况都很好,以前还担心春节过完的销售状况,结果我们的轿车今年全部脱销,目前在销路方面非常好。

  姚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