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兰特畅销的启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4:32  新民晚报

  车与人一样,出名偶然又必然。

  在今年一季度全国汽车销售统计中,北京现代的伊兰特成为销量提高最快的车型;网上车市调查也显示,伊兰特关注度为同价位轿车中最高。伊兰特的魅力何在?

  韩国人的志气固然使人钦佩,但说起品牌感召力,韩系品牌应该不如日德美系等知名品牌。在不少消费者心中,韩国车总是汽车世界的后来者。想当初,中国人就是买小赛欧也是冲着别克品牌去的,威姿刚上市时的火爆丰田标牌起了很大作用。眼下,后来者伊兰特赢得众多青睐,却不依赖血统高贵,单凭性价比的绝对优势!

  在车市上一转,无论是不是北京现代的代理商,都能说出伊兰特的过人之处。在如今百花齐放的中国车市,众多新车如过眼烟云,有的沉浮数载也未达到市场预期;原因不是品牌不响,也不是质量不佳,而是性价比算计得不如伊兰特这么周到。性价比不仅是简单的性能加价格的算术堆积,还包含文化的认同、时代背景的映衬、价值取向的群体效应等非性能因素。所以某些滞销车型或许并非败在质量及性能上,而正是败在文化因素上。说研究市场的人得上知天文地理,下知鸡毛蒜皮,真是不无道理。

  在多数人都是头次买车的中国车市上,品牌忠诚度其实不如有的专家估计得那么高,更多消费者还是实惠第一。买东西是否名牌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物有所值。体贴入微的性价比,并不因“媚俗”而排除品牌个性;相反,品牌个性是在不断成长中而丰富而发展的。北京现代把伊兰特当成主攻车型,可说是营销上的生花之笔。“以最低价位得到最大回报”,是伊兰特在众多新车中胜出的法宝。这个深刻又简单的营销理念却往往被忽略。

  伊兰特的成功,或许能给人若干有益的启示。

  晨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