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车市强势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1:41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通用再登冠军宝座

  夏利获单一车型销售冠军

  新快报记者贺江华“五一”黄金周的拉动效应在4月份车市上得到显现。记者昨日最新获知的消息表明:4月份国内车市继续保持高昂的态势,多家汽车企业的销量在3月份达到的高潮上继续向上攀升或保持持续高位,其中上海通用4月以28103辆的骄人战绩再次登上销售冠军宝座,2.8万辆的月销售成绩也刷新了3月份25260辆的今年最好水平,一汽和上海大众则分别以25573辆和25090辆的成绩继续坐稳榜眼探花位置。

  4月车市持续走高

  尽管4月份国内车市完整的统计数据目前还没最终出来,但从几大主流汽车企业已经披露的数据看,4月份国内车市持续走高将是不争的事实,4月份排名前五位的企业总销量达到120700辆,比3月份排名前五位企业的116758辆多出近5000辆。4月份,共有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北京现代和天津一汽五大企业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分别达到28103辆、25573辆、25090辆、21660辆和20274辆,除北京现代外均比3月份销量出现大幅增长,其中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的增量甚至达到3000辆左右。今年以来一直表现不错的北京现代和广州本田尽管4月份销量略有回落,但销量仍在2万辆左右,和3月份相比只有几百辆的差距,因此只能算是小幅震荡。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和去年国内车市大起大落的态势不同,今年国内车市从1-4月份的情况看,除2月份因为春节长假处于低谷外,其它月份一直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且每月的增幅均相当稳定,这也意味着在经过去年车市的大幅震荡后,今年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都变得成熟起来,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车市的风险。

  夏利获得单一品牌销售冠军

  在具体车型方面,夏利势头强劲,当月销量创纪录地达到19642辆获得单一车型销售冠军宝座,在夏利的强劲拉动下,天津一汽一举冲进前五名,成为4月车市的最大黑马,天津一汽的突出表现也一举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内车市前五名由上海通用、南北大众、广州本田和北京现代垄断的格局。另外,包括奇瑞QQ、爱丽舍和天籁在内的车型销售情况也非常不错,奇瑞QQ当月销量达到10404辆,在这些车型的拉动下,奇瑞汽车和东风系4月份销量都非常不错,奇瑞冲进了前八,神龙汽车更在告别前十多月之后再度回归,同样成为上月车市的亮点。中高档车和中级车市场4月销售冠军则分别为广州本田雅阁和北京现代伊兰特获得,二者当月销量分别达到11509辆和17434辆,另外当月销量在1万辆以上的还有凯越、桑塔纳、捷达等车型。不过4月仍有部分车型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上海大众POLO当月销量只有2000辆左右,东风日产阳光销量甚至只有600多辆,这些车型4月份的成绩同样让人大跌眼镜。

  4月份主流汽车企业销量排名

  上海通用 28103辆一汽大众 25573辆上海大众 25090辆北京现代 21660辆天津一汽20274辆广州本田19958辆奇瑞汽车 16682辆神龙汽车 14415辆东风日产 7803辆一汽轿车 6485辆长安福特5213辆(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