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上海车展扬眉吐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1:30  燕赵都市报

  4月28日,“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落下帷幕,虽然说本次车展依然是洋品牌占了主位,但是,一些参展的自主品牌也在强手如林的车展上崭露头角,尤其是比亚迪、长城、一汽红旗等,在车展上备受宠爱。

  红旗概念车获殊荣

  4月28日,随着上海车展落下帷幕,“2005上海国际车展大奖”评奖活动也终于揭晓,其中,“概念车大奖”被第一汽车集团的顶级红旗概念车获得。

  其实,这个大奖早就没有了悬念,这个结果早在人们的意料之中。

  外观设计自然是HQD获奖的主要原因。车展期间的每一天,HQD都被众多观众所包围,接连不断的有人索要这款车的资料,并咨询其排量、价格或上市时间。在关注HQD的人群中经常可以见到一些外国观众的身影。与此同时,在新浪汽车频道与十一家专业媒体联合举办的,由7000多名国人参加的“上海车展全攻略”评奖活动中,HQD以56.14%的高比例,获得“最佳国产概念车”。

  长城哈弗受宠老外

  外商关注民族自主品牌成为上海车展中的一大景观。长城汽车展台迎来了世界五大洲的140多名外商。

  据悉,在4月21日—4月25日短短5天内,长城汽车展台就接待了60多批外国客商,这些客商以来自东欧、西亚、东南亚、北非、中南美的居多。这些国外经销商均与长城汽车洽谈了合作业务,并签订了意向经销协议。

  据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部介绍:“在4月份举行的广交会和这次上海国际车展中,仅哈弗CUV就与外商签订意向协议1560辆,实际订单820余辆,今年有望实现大批量出口。”

  比亚迪F3脱颖而出

  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比亚迪F3参展的三十二款新车脱颖而出,和日产的颐达一同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新车大奖。

  比亚迪在汽车制造业内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就是世界级。比亚迪在国际IT及电子零部件制造业中曾击败众多世界级的对手,被称为“制造业基因的携带者”。

  作为进入汽车行业不久的国际化公司,能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拿出世界级的车型足以证明该公司被称为“制造基因携带者”的工业底蕴。F3被众多的媒体捧为“中国花冠”,虽有点言过其实,但此赞誉一定程度上反映了F3设计水平、工业水平、品质水平已接近世界水准。

  本报记者:戈广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