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步,源自进取——一汽-大众RSH发动机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1:30  燕赵都市报

  一汽-大众RSH发动机上市后,经在市场运行近一年左右,将于近日正式推介。

  RSH发动机是继电喷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之后,一汽-大众发动机发展战略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多年来,一汽-大众在发动机系列产品的研发和投入上从未间断过。从最早的化油器发动机,到2000年率先成为国内第一家全系列产品电喷化的汽车企业,乃至在国内率先相继推出的SDI和TDI柴油发动机,引领了中国轿车发动机的历史性转变,直至今日倡导科技、体现绿化理念,具有动力强、油耗低和环保指标超前特点的RSH发动机,是国内轿车发动机发展史上绝无仅有的,就此而言,一汽-大众始终走在了先进技术的前列。RSH发动机,即自动间隙调整滚子摇臂发动机,是一汽-大众在德国大众全球最先的A级轿车生产平台———PQ35平台上开发并生产的全新主力发动机,在市场运行近一年左右,实践证明是一款成熟的发动机。它将被匹配到大众品牌全系列A级产品上,即捷达、宝来、高尔夫和即将上市的开迪多功能轿车上。

  在消费者的汽车价值观日趋理性的今天,他们在对汽车的品牌、外形和配置等有着浓厚兴趣的同时,其关注焦点明显发生了向发动机动力性等基础品质的转变。RSH发动机的最大亮点无疑是其动力方面的表现。目前,该款发动机已经率先应用到一汽-大众的主力车型2005捷达上。在采用RSH发动机后,低速大扭矩的输出,将更加适合中国路况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同时加速性能更加突出,更具驾乘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先进的技术使得动力方面的增强并没有掩盖RSH发动机在经济节能卓越表现。以捷达为例,在采用RSH发动机后,其在90km/h的等速工况下每百公里油耗反而从原来的6.9L降到6.1L,净省0.8L,节油12%。以2004年一汽-大众销售捷达轿车16万辆为基数,在目前正常情况下(20000公里/车/年,油价:3.5元/L,正常行驶15年),这0.8升将意味着能够为中国消费者节省13.44亿元人民币。微小的变化带来的是巨大的价值,这充分体现了一汽-大众“用户第一、技术领先、质量至止”的经营理念。

  环保问题一直是一汽-大众产品开发中遵循的主要原则。RSH发动机在这方面的表现同样值得称赞。堪称环保发动机的RSH发动机的排放达到了E3标准,这意味着RSH发动机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现代化的技术有效解决了增强动力和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使强劲力与高环保得到了有机结合,避免了牺牲环保作为提高动力性的代价。一直以来,一汽-大众的产品在消费者的心中具有较高的声誉,市场份额一直名列前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