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塔纳2000怠速后抖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0:59  汽车与驾驶维修

  故障现象:最初怠速发抖,但加速良好,检查发现为空气流量计插头损坏而脱落,插好并固定好后怠速正常。但几天后出现当冷车高怠速后发动机怠速抖动严重,且冷车高怠速时间比正常情况短,而热车后怠速又恢复正常。

  检查分析:用V.A.G1552检测,故障码显示为空气流量计G70对地开路或短路与节气门控制部件J338基本设定错误。通过读取数据流,对空气流量计数据进行分析, 进气量为3.79g/s,在正常范围内。分析原因,是由于最初空气流量计插头脱落,发动机控制单元接收不到空气流量计的信号,必然用其他信号来代替,以维持车辆继续行驶。于是节气门位置信号便充当了空气流量信号,从而使发动机控制单元接收了错误的信号,导致√338基本设定错误。

  故障排除:清除故障码,重新设定并匹配后试车,发动机怠速正常,加速良好。

    (张国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